俄罗斯残奥选手暂不解禁 能否征战平昌仍存悬念

2017年02月15日09:28 新华社
俄罗斯能否参加冬残奥会仍存悬念

  新华社莫斯科2月13日电 国际残奥委会派出的与俄残奥委会合作的特别工作组方面13日表示,国际残奥委会和俄方官员已经建立了“积极的工作伙伴关系和对话机制”并在讨论对俄罗斯残疾人运动员采用新的兴奋剂检查计划,但鉴于俄罗斯官员对于针对俄操纵兴奋剂检查的指控一直以来采取的“回避”态度,国际残奥委会暂时不能解除对俄罗斯的禁赛。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委员会于2016年7月公布了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的“独立个人报告”,该报告罗列了俄体育界的兴奋剂事件并指控俄罗斯政府操纵兴奋剂检查。国际残奥委会随后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

  由国际残奥委会派出的与俄残奥委会合作的一个特别工作组13日发表报告称,俄方官员对于麦克拉伦报告尚没有“体现足够的重视”,也未能“接受”或“有理有据地反驳”报告的内容。

  报告中指出:“国际残奥委会特别工作组认为将来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除非或者直到俄方充分理解并积极解决导致自己被禁赛的问题。”

  距平昌举行的冬残奥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如果对于俄罗斯的禁赛仍继续,则俄运动员将有可能错过关键的资格赛。

标签: 俄罗斯残奥平昌冬奥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