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孙悟空从卡通变身吉祥物 童年被燃爆了吗

2017年02月03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悟空摇身一变成了奥运吉祥物

  大年初七,春节之后第一个工作日给大家说说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的事情。《七龙珠》中的孙悟空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这不是一个笑话,将会真实发生。

日本盛产卡通明星
日本盛产卡通明星
安倍晋三以超级马里奥的身份出现
安倍晋三以超级马里奥的身份出现

  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东京8分钟演出中,皮卡丘、多啦A梦、超级马里奥纷纷亮相,当时就有人预测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会不会是其中之一,结果日本人给出了更为震撼的卡通形象--孙悟空。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宣布日本获得主办权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宣布日本获得主办权

  东京是在2013年9月被时任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成为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将于2020年7月24日到2020年8月9日举行。东京是继巴黎(法国)、伦敦(英国)、洛杉矶(美国)和雅典(希腊)后的世界第五个至少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个。

会徽和吉祥物的画风都很惊奇
会徽和吉祥物的画风都很惊奇

  继1964年日本东京第一次举办(也是亚洲第一次举办)夏季奥运会以来日本第二次获得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这也将是夏季奥运会时隔12年再一次回到亚洲,上一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8年平昌、2020年东京、2022年北京,连续三届奥运会(冬奥、夏奥)都在亚洲哇,没有时差,好开心是不是!

这是一届卡通奥运会
这是一届卡通奥运会

  东京方面表示在2020年奥运会上,会增加很多年轻的元素,用这样的方式来吸引年轻的观众,这么看来孙悟空入选也在情理之中了。东京冬奥会将是一场二次元动漫世界与体育交织的盛宴。

  七龙珠是一个卡通系列,根据日本著名漫画家鸟山明的同名漫画改编,于1986年2月26日在日本富士电视台首播。

  孙悟空,本名卡卡罗特,日本漫画及改编动画《龙珠》系列的主角,是战斗民族赛亚人的后裔。他在很小的时候以“下级战士”的身份被送到地球。被武道家孙悟饭收养并取名为“孙悟空”,幼年时失控踩死悟饭后独自生活在深山。一日结识少女布玛,从而踏上收集龙珠的大冒险。

  孙悟空这种特质非常迎合了奥运会的需求,运动场上也是讲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这么看它最终胜出更是情理之中了。而宣传图作者德拉格表示,让孙悟空成为形象大使的原因则是其享誉全球的知名度。

  七龙珠是80后一代人的回忆,孙悟空这个卡通形象满满的回忆感。七龙珠和圣斗士星矢、哆啦A梦、皮卡丘、柯南一样植入了我们的童年生活。三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会不会点火炬的人也是卡通人物呢?会是柯南吗?当然也可能是哆啦A梦、初音未来等等吧。

  日本的选择惊呆了国外媒体。

CNN
CNN
孙悟空就这么上了好多个头条
孙悟空就这么上了好多个头条

  其实日本人也是有过选择的,做出这个决定还是很慎重的。

  人家连副产品都准备好了……

  (糖豆)

标签: 东京奥运会孙悟空七龙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