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国内十大体育新闻 女排夺冠中超烧钱

2016年12月31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排奥运夺冠感动国人女排奥运夺冠感动国人

  新浪体育讯  风风雨雨中2016年的大幕就要落下了,这一年是中国体育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大事件频发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女排的奥运夺冠,见证了国足15年来第一次参加12强赛,见证了广州恒大的中超六连冠,也不得不提到郭川失联这样令人悲伤的消息。

  以下为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国体育2016十大事件:

斯科拉里率领恒大夺冠斯科拉里率领恒大夺冠

  80亿中超元年恒大夺冠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80亿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最终以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夺冠做结,他们已经实现了中超赛场的六连冠。这个赛季我们见到了1800万欧元的埃尔克森、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4200万欧元的马丁内斯、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5580万欧元的浩克,如今奥斯卡也来了……

易建联和鞋一起引起关注易建联和鞋一起引起关注

  易建联NBA去而复返,鞋也跟着热

  8月23日湖人全部签下易建联,当时着实是抢了里约奥运会的风头。然而仅仅过了两个月,易建联就主要要求被裁。10月底,易建联回到广东东莞银行,开始新一年的CBA征程,然而风波还在后面,那就是由一双鞋引发的换鞋风波,上演了一出“脱鞋门”。 CBA常规赛第二轮,易建联穿了官方赞助商李宁的篮球鞋登场,然而第二节易建联公然在场地脱下球鞋,光脚走回替补席,随后换上了自己赞助商耐克的鞋,当值裁判指出易建联穿鞋违规,拒绝易建联回到比赛。

丁宁担任闭幕式旗手丁宁担任闭幕式旗手

  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夺得26枚金牌

  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中国代表团最终获得了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排名奖牌榜第三位,这是中国代表团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数最少的一次。中国的举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依然强势,田径、游泳表现也都令人满意,体操0金直接导致了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数上不及排名第二位的英国代表团。

女排第三次获得奥运冠军女排第三次获得奥运冠军

  中国女排第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里约奥运会小组表现低迷的中国女排在淘汰赛阶段连战连捷,最终第三次夺取奥运会金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作为运动员郎平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32年之后,作为主教练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再次夺冠,她也成为了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夺取过奥运会金牌的人。里约奥运会,朱婷、张常宁等新人的强势崛起让人看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所在。

苟仲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刘鹏离任苟仲文上任

  11月21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官网通告,苟仲文被任命为为体育总局局长,而刘鹏则不再担任。同时,苟仲文还将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任命陈志刚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命蔡奇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刘鹏则任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船长至今音信全无船长至今音信全无

  郭川失联

  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北京时间的10月25日,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至今两个多月已经过去,郭川依旧没有任何消息。帆船已经找到,郭川的物品也已经找到,但唯独不见船长。

等待了15年终于再战12强赛等待了15年终于再战12强赛

  国足15年后再进12强赛

  一晃15年就过去了,当年的小娃娃张玉宁如今已经成了国脚,15年之后国足终于又一次站在了12强赛的赛场上,这是这一次的经历也并不美妙。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四轮比赛1平3负,直接导致其下课。足协最终选择了里皮出任主帅,世界杯冠军教头上任之后的首秀是带领国足0-0战平卡塔尔,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路在哪里?

四川首次加冕四川首次加冕

  CBA四川夺冠

  四川男篮是CBA赛场的新生力量,首次闯进总决赛就4-1横扫夺冠大热门辽宁。四川拥有三个强力外援,夺冠后引发跟多质疑,特别是那些为中国篮球人才断档操心的人们。不过也有声音指出,四川队是一支新兴球队,他们显然无法通过青训迅速提升 自身实力,但他们合理运用“三外援”规则,高薪招揽有实力的球员,打出好看的比赛,本身就是对职业联赛的负责,也是对消费比赛的观众负责

比冠军更引起关注的是球场暴力比冠军更引起关注的是球场暴力

  CBA总决赛川辽群殴

  如果说赛场内比的是球技,赛场外比的就是拳脚了。这一天,被很多人认为视作中国篮球史上无比黑暗的一天。争夺总冠军的悬念被场外风波无情碾压,随后包括球队、篮协、媒体的一系列处置不当,则加大了这场风波,也让两地球迷剑拔弩张,空前对立,网络上充斥了远超篮球本身的地域攻击。

中国买家频出大手笔中国买家频出大手笔

  中国买家买买买

  6月6日,苏宁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收购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成为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最大股东。这是继万达入股马竞、华人文化入股曼城母公司后足球圈又一次影响极大的海外俱乐部投资事件,也是中资首次控股顶级豪门。苏宁只是众多中国买家中的代表之一,中国资本强势进入体育产业让全世界为之震惊。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女排郭川郎平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