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兴奋剂检测存在漏洞 人手不足是主因

2016年10月28日14: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反兴奋剂实验室里约反兴奋剂实验室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体育专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7日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内容显示里约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存在一些“程序漏洞”,不过整体值得肯定。

  这份报告是由WADA邀请的一个独立观察员团队做出的。报告显示,在里约奥运村对一些目标运动员进行赛外检测时,出现了很多“找不到人”的情况。“事实上,这些赛外检测只完成了计划数量的50%甚至更少。”报告中说。报告认为,造成这一漏洞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里约奥运会没有足够的反兴奋剂工作人员,尤其是本应该起到监督等作用的陪护员。

  除了赛外检测之外,赛内检测中也存在一定问题,如一些陪护员因为安保沟通不畅而无法全程陪同运动员、一些负责样品收集和其他程序的反兴奋剂工作人员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技能等等。

  不过,该独立团队主席乔纳森·泰勒对里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还是给予了正面评价。他说:“在面对复杂条件的情况下,里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还是取得了很多有积极意义的成果。抛开人员、资源和一些程序性的问题,反兴奋剂工作从整体上看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志愿者们的努力,起到了保护干净运动员的作用。”(完)

文章关键词:反兴奋剂奥运会报告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