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峰会8日将召开 仅中美俄奥委会受邀赴会

2016年10月07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鹏局长受邀参会刘鹏局长受邀参会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在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场负于叙利亚后几个小时,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就登上了飞机,再次前往瑞士洛桑出席奥林匹克峰会,就未来的奥林匹克协调发展交换意见。

  由于目前针对国际反兴奋剂问题,俄罗斯认为以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为代表的西方掺杂了政治意图,所以在里约奥运会以及里约残奥会上,采取了针对俄罗斯的不公平的行为,导致有爆发体育冷战的危险。

  为了更好地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更为融合各方面的声音,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召开的奥林匹克峰会,开始变得有点像一个新的“体育联合国型”的机构,目的就是为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进行更多的意见交换,以趋融合各方面的不同意见,促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和谐。

  奥林匹克峰会在奥委会执委会以及奥林匹克大会之外,目前正在形成另外一个有效的协商机制。

  参加奥林匹克峰会的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14名执委以及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还包括WADA的主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主席、残奥会的主席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6个大的单项协会的主席也受到了邀请,他们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快要卸任的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斯帕和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瑞阿尼。

  有趣的是,刚刚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伊辛巴耶娃也将到会,为运动员的利益发出自己的声音。当她和力主对俄罗斯田径选手全面禁赛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乃至WADA克雷格-里迪坐在同一个大厅里讨论问题的时候,那种尴尬的酸爽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

  在奥林匹克峰会上,只有3个国家协会的奥委会受到了邀请,那就是中美俄。从这一点上也可看出,中国体育在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里的地位。

  国际奥委会在自己的官方主页上表示,这次10月8日召开的奥林匹克峰会的主要议题就是对WADA的反兴奋剂系统进行更好的改革,保护那些更为干净的选手的参赛权益,此外,要确立更为有效率的、独立的世界反兴奋剂机制。进一步强化2015年10月17日奥林匹克峰会达成的共识。这意思似乎是将对WADA的现有机制作出调整,毕竟原本作为一个法医机构,WADA的工作就是检测提出证据。但是现在WADA在很多方面开始自主扩张,不但要当检察官,还想当法官。美国和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的禁赛联署签名以及《麦克拉伦报告》都破坏了WADA的技术独立性。

  不过,相信伴随着俄罗斯奇幻熊黑客组织对欧美明星选手医疗豁免的披露,以及这些豁免是否会造成不公平竞争的争议……以及加拿大撑杆跳明星选手巴贝尔可卡因阳性却不受处罚事件的曝光——在10月8日的奥林匹克峰会是免不了一番唇枪舌剑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奥林匹克峰会刘鹏中国奥组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