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外国记者推荐巴西旅游 开幕式获赞好评最多

2016年09月30日09: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巴西旅游部2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报道里约奥运会的外国记者对巴西的接待能力表示满意,并愿意介绍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巴西旅游。

  调查说,89.6%的受访外国记者表示将向自己的朋友、家人或者自己国家的民众推荐巴西,在这些受访者中69.7%的记者是第一次来巴西。虽然70%的记者除了奥运赛事外没有报道巴西其他方面的内容,但40%的人表示他们今后会做一些体育之外的关于巴西的报道。

  在赛事以外,外国记者们报道最多的内容是关于巴西旅游和文化的,而负面消息大部分集中在该国的政治和暴力事件方面。

  巴西旅游部说,这项调查是由经济调查学院基金会做出的,希望鼓励奥运期间来巴西的外国记者能够多从正面报道巴西。

  在外国记者的报道中,巴西人的好客和热情是最多被提及的积极因素,而城市交通和指示牌不清是反映最多的负面因素。在基础设施方面,受到质疑的主要是机场和出租车交通,而公共交通、旅游景点、电信和互联网服务比较令人满意,旅游点和夜间娱乐项目则特别受欢迎。

  奥运城市里约热内卢的物价也被不少记者提及,他们认为普遍较高,特别是住宿方面,51.7%的外国记者认为昂贵。

  对奥运会本身,外国记者评价最高的是开幕式,积极评价者占93.5%,此外92.6%的记者对官员和志愿者服务表示满意,闭幕式受到91.7%的记者好评。

  这项调查是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对435名外国记者访问后作出的,受访记者主要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完)

文章关键词:巴西记者奥运会外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