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咖秀:金牌才是硬道理 各单项谁是真天王

2016年09月15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3金王菲尔普斯23金王菲尔普斯

  新浪体育讯  现代奥运会经历了120年的风雨历程,在各个项目上都诞生了绝对的王者,我们熟悉的菲尔普斯以23金统治了游泳世界,中国选手也在羽毛球、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上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高崚高崚

  羽毛球:高崚2金1银1铜独占鳌头

  羽毛球是1992年进入奥运大家庭的,中国选手高崚和张军搭档两次获得混双金牌,此外她还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分别夺得了女双的银牌和铜牌,是羽毛球历史上获得奥运会奖牌数量最多的选手。林丹、张楠、赵云蕾、葛菲、顾俊、张军和张宁也都拿到过两枚金牌。韩国选手金东文也有两枚奥运会的羽毛球金牌在手。

吴敏霞吴敏霞

  跳水:吴敏霞、陈若琳分享殊荣

  在里约奥运会上,吴敏霞和陈若琳分别在双人三米板和双人十米台上夺得金牌,个人的奥运金牌数量达到了五枚,成为了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跳水选手。在跳水历史上,俄罗斯选手萨乌丁是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选手,共拿到过2金2银4铜。

这里冠军很多这里冠军很多

  乒乓球:三代一姐各有四金

  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这三位中国女乒不同时代的领军人物都拥有四枚奥运会的金牌,其中王楠是4金1银,邓亚萍和张怡宁都是四枚金牌。男选手中王皓是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他拿到了2金3银,其中三枚银牌都来自男单。

博尔特博尔特

  田径:三人拥有九金传奇

  里约奥运会博尔特完成了惊世的三三连冠,个人的奥运金牌数达到了九枚,追平了帕沃-努米和卡尔-刘易斯。考虑到博尔特是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获得九枚金牌,其难度要大于前面两位前辈。努米是中长跑界的传奇,九金全部来源于此。卡尔-刘易斯则是跑跳全才,其中跳远是奥运会四连冠。

拉蒂尼娜拉蒂尼娜

  体操:拉蒂尼娜9金

  前苏联体操女皇拉蒂尼娜拥有9金5银4铜共18枚奥运会奖牌,是体操历史上绝对的传奇。虽然谢尔博有过单届奥运会六金的表现,但与拉蒂尼娜相比还是逊色一些。中国体操历史上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选手是邹凯,共获得过5枚金牌。

菲尔普斯菲尔普斯

  游泳:菲尔普斯23金3银2铜

  游泳相对简单很多,因为菲尔普斯的出现,历史一次次被改写。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6年的里约,他共获得了23金3银2铜共28枚奖牌。

  放眼整个体坛,各自项目的至尊王者不胜枚举,以上只是一个简单的列举,在射箭历史上范-因尼斯拿到过6金3银,皮划艇赛场德国选手菲舍尔拿到过8金4银,自行车赛场英国的霍伊爵士有6金1银,马术的维尔瑟六夺金牌,击剑的曼贾罗蒂获得过6金5银2铜……

  奥运在继续,传奇在继续,我们还将见证更多的历时性时刻。

  (汀苑)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博尔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