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方将正式起诉涉嫌倒票的爱尔兰奥委会主席

2016年09月06日15: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5日体育专电 巴西警方5日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主导非法倒票行为的充分证据,并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就此事对希基等人提起诉讼。

  因涉嫌倒卖里约奥运会门票,希基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被里约警方逮捕。他曾身兼欧洲奥委会和爱尔兰奥委会(OCI)主席两职,2012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被逮捕之后,他暂时停止担任这些职务。

  里约热内卢警察局局长里卡多·巴尔博萨称,希基和THG体育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凯文·马伦将被控倒卖门票、伏击营销等罪名。如果这些罪名都成立的话,希基可能面临长达8年的监禁。

  巴尔博萨说:“我们有大量的书面证据,调查将在9月8日结束。这些违法行为是由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实施的,他对整个系统有完全的控制力,并且有决定权。”

  8月29日,来自里约热内卢的一位法官同意撤销对71岁的希基的预防性监禁,但是要求他不得离开巴西。(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奥委会爱尔兰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