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英代表团离港赴澳 20余场活动点燃港人热情

2016年08月29日21: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晶)29日下午3时左右,里约奥运内地精英代表团从港澳码头乘船,前往澳门。至此为期3天的访港行程完满结束,连日来20余场活动场场爆满,点燃了香港市民的奥运热情。

  当天下午2时许,港澳码头被前来送行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代表团成员出现时引起粉丝们尖叫,他们不断向市民挥手致意并与市民合影,女排主教练郎平还在一位排球迷的排球上签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市民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奥运后与他们再见。

  两代“跳水女皇”维园聚首、傅园慧卖得一手好萌、女排“长腿”女神巴士巡游、“超级丹”跨界打乒乓球……奥运明星们用他们的体育精神和个人魅力,为全城带来了无数欢笑和感动。

  27日临近中午时分,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抵达香港。当天下午,代表团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的欢迎酒会及晚宴,与香港各界人士见面。

  28日,代表团兵分多路与香港市民深入交流。上午,部分代表团成员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羽毛球、乒乓球示范表演,在维多利亚公园进行跳水、游泳的示范表演,另一批奥运精英代表与约1300名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及香港本地青年见面,一起参与互动游戏。

  女排队则于当天早上全员到访香港志莲护理安老院,随后还赶赴奥海城商场与小朋友同乐。此外,还有一批运动员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体育馆参与了“动感校园 精英对话”活动。当天下午所有运动员都出席了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约定你”文艺演出。

  29日上午,女排队登上敞篷巴士巡游新界社区,吸引了大批市民汇聚在道路两旁。她们随后前往马鞍山体育馆进行“排球公开课”表演,与青少年交流及切磋球技。郎平还以女排精神勉励青年人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坚持到底。

  当天,马龙、张继科、丁宁、李晓霞等到访了大埔体育馆与学生和市民交流;跆拳道金牌情侣赵帅及郑姝音来到香港培正学校,进行跆拳道示范表演;傅海峰和林跃则到访香港潮商学校,与上百名学生互动并进行友谊比赛;乒乓球好手刘诗雯、许昕以及羽毛球精英林丹、谌龙等还现身体育学院,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和学生交流。

  此次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共有64人,有教练及领队5人,包括郎平、刘国梁等;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42人,包括孙杨、吴敏霞、马龙和女排队全体成员等;明星运动员傅园慧、林丹及苏炳添也在访港之列。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26金18银26铜,金牌数排名第三。(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代表团精英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