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开幕 陈一冰现身论坛

2016年08月21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开幕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开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6 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于8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健身教练、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媒体同仁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贾冰,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金华省,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姜兴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李颖川宣布大会开幕。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共设有高峰论坛、专业培训、技能挑战赛等三个单元,将于23日闭幕。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于2010年创办,七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的导向,坚持“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性” 原则,助力健身教练职业发展。

  金华省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健身教练”作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人员服务于全民健身的地位日益凸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作为认证工作的具体负责部门,努力通过多种渠道提升职业健身教练的专业技能水平,为职业健身教练搭建了国家层面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健身业界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

  大会开幕式后,聚焦健身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随即展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和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分别就“十三五”期间体育发展规划和新形势下体育产业发展现状等问题作了关于《体育产业的大时代——机遇与挑战》和《体育健身与新消费》的主题演讲。随后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陈一冰、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中国区体育事业部副总裁张霖、浩沙健身总经理吴承翰以及《健与美》杂志主编刘舜等对话嘉宾共同探讨“健身行业:变与不变”等相关话题。

  值得关注的是,在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报告》。报告从多个维度全面展示健身人群特征和服务需求趋势、洞察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现状以及健身教练如何更好的实现个人职业发展路径的规划等一系列现实问题,为健身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和调研分析。

  根据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除了已于8月21日上午结束的开幕式和高峰论坛外,专业培训、技能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在未来三天中交叉展开,汇聚了健身行业众多顶尖精英的多场饕餮盛宴即将精彩呈现。

  作为大会最重要的部分,专业培训板块围绕职业健身教练应掌握的专业技术知识展开集中培训,由国内外健身领域的知名培训讲师和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大会的专业培训板块贯穿于大会始终,三天时间内六个培训教室将同时开讲。在专业培训课程的内容设置上,涵盖健身指导方法、健身服务、健身健康等各个方面。

  “技能挑战赛”环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区的52支代表队参加团体赛,近400名参赛选手参加个人赛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技能挑战赛香港地区首次派队参赛,整体参赛规模创历届专业大会新高。个人挑战赛设速画肌肉、沙袋运送过横杆、热量拼图、翻轮胎、固定自行车五个项目,其中速画肌肉和热量拼图属于技能比拼,而其余三个项目则属于体能的较量。团体挑战赛设团体翻轮胎、四项接力、叠加俯身支撑行走、知识竞答、团体展示五个比赛项目。

  我国健身教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始于2008年,历经8年,规模已从当初年鉴定量近百人次,发展到现在年鉴定量2.4万人次。截至2016年8月15日,全国共有67703人次参加健身教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获取初级、中级、高级、指导师等各个级别证书的共计34560人次。

文章关键词:健身自行车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