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安保增加3千名军人 总数比伦敦多一倍

2016年07月08日11: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里约奥组委官网消息,巴西国防部长容曼日前确认,在里约热内卢执行奥运安保任务的军人将增加3000人,本届赛事的安保人员总数因此达到8.8万人。

  这一安保人员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为确保里约奥运会的安全,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之前,巴西政府表示,来自军队和警察的总共8.5万人将协同作战,其中包括2万名军人和6.5万名警察。

  而巴西政府最新发布数据称,在新增3000名军人之后,奥运安保人数达到8.8万人,其中包括4.1万名军人(2万名军人在5座奥运足球协办城市、2.1万名军人在里约)和4.7万名警察。

  大部分军人将负责保卫奥运场馆,而新增的3000名军人将负责国际机场、地铁站和街道的安保工作。警察则在城市其他地方巡逻,包括地铁、公交和街道。

  容曼说:“如果(安保)需要,我们可以调动更多。”据悉,目前已经有6000名军人抵达里约为奥运安保服务。

  在奥运期间,巴西军队方面还将调集12艘军舰、1169辆军车、70辆装甲车、28架直升机、48艘不同类型船只和174辆摩托车。他们除了负责里约奥运会的四大赛区外,还负责在机场以及连接机场和奥运场馆的主要道路上巡逻。(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奥运会安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