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财政危机警察无工资可领 市长称已一切混乱

2016年07月05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之前警察打出的标语:欢迎来到地狱之前警察打出的标语:欢迎来到地狱

  新浪体育讯  据外媒报道,在距离奥运开幕只有一个月的时候,超过100名紧急服务人员,包括消防员以及巴西警察在里约机场里示威,他们向游客们拉起横幅,上面写着“欢迎来到地狱”。

  不仅如此,示威民众还在横幅上写着“警察和消防员都没有薪水,无论是谁来到里约,都不会安全”字样。与此同时,穿上制服的假人躺在地板,象征今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50名警察遭到杀害。

  里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揭开序幕,而加利昂国际机场是主要入口,估计会迎来50万游客,而此次示威活动也正是向巴西政府敲响警钟:里约正处于一个极其混乱的状态。

  政府财政拮据,穷到连警察的薪金也发不出来,甚至连工作上应有的配备都没有,包括基本的汽油和卫生用品。一名警员抱怨说:“警察局既没纸张,也没影印机墨水,部分警局甚至缺乏供水,以致厕所无法使用。”

  一名女抗议者在她的脸上和手上涂上假血,并且拿着一个穿有“警察,救命”字样的T-恤。在奥运会开始前,里约一直饱受争议,工人们在奥运会之前就遭受了非人的待遇。

  与上周里约警方街头抗议一样,在巴西另外一个机场内,工作人员仍然在抱怨他们没有得到相应的报酬,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伊斯表示安全问题成为了目前巴西的首要问题,他告诉记者:“目前里约一片混乱,一切都太糟糕了。”

  (Emily)

文章关键词:里约示威抗议警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