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申奥受贿怎么转账的? 法钟表店:买高级表

2016年05月20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士电视台的报道截屏富士电视台的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和他的儿子帕帕可能从日本奥申委收受了130万欧元的贿赂,帮助日本得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权。

  在这一行贿受贿链条上,日本奥申委以公关经费的名义,向新加坡“Black Tidings”公司转账了2.2亿-2.3亿日元(约130万欧元)。而这家公司的老板IAN TAN和迪亚克的儿子帕帕关系密切。

  不过在新闻出来后,帕帕-迪亚克否认自己得到了这笔钱,他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从未受到过这笔钱。那么钱到哪里去了呢?在国际转账中,目前确实没有查到IAN TAN和帕帕之间的金钱往来。

  不过,日本富士电视台调查后显示,IAN TAN是使用一些奢侈品赠送的方式将金钱转给帕帕。富士电视台的调查显示,在2013年9月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前2个月,帕帕在法国巴黎市内的某家高级手表店购买了价值1600万日元的手表,这些手表是由“Black Tidings”公司支付的。法国检察当局已经调查清楚,日本方面支付的2.2亿资金汇款的账户中,有一部分随后购买了手表等奢侈品。目前调查仍在继续当中。(周超)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东京申奥迪亚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