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抽检3届奥运尿样 北奥31人尿检不过关

2016年05月17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五环奥运五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国际奥运会宣称将重新抽检北京、伦敦夏季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运动员尿检样本。在新一轮的检测中北京奥运会涉及6个项目的31名运动员尿检测检样本失败,并且这些运动员将可能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行局今天招开了打击兴奋剂的会议,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前奥运冠军巴赫宣布国际奥委会将增加反兴奋剂的措施以保护清白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将选择自北京奥运会以来的454个尿样,遵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规定进行重新检测。重点是针对那些即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用最新的分析检测方法来检测他们过去的尿样。目前已经有六个项目的31名运动员可能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一致同意启动诉讼程序,将在未来几天里通知相关的12个国家的奥委会。所有这些违反兴奋剂规定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会委主席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将增大对服用兴奋剂的打击力度,我们不允许运动员依靠作弊获胜。”这一措施将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前开始实施,所有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同时还将重新检测自2008北京奥运会以来的尿样,以确保奥运会的清白。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已经测定了250个以上的尿样,目的是为了阻止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还将重新检测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奖牌得主的尿样,以重新评估这些获奖运动员的奖牌资格。

  在星期二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还要求重新调查关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尿样被暗中调换的指挥。国际奥委会已经要求俄罗斯奥委会配合调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我们将重新检测北京奥运会至伦敦奥运会部分获奖运动员的尿样,并将这些尿样保存十年,我们将不允许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保护奥运会的清白。”

  今年三月,国际奥委会决定成立兴奋剂检测仲裁机构,体育仲裁法院将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起处理所有涉及兴奋剂的案件。中国科学院反兴奋剂司将取代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处理在奥运会上的兴奋剂情况,以及在比赛中所采取的后续检测。在2015年十月第四届峰会上,奥林匹克运动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使所有的反兴奋剂测试独立于体育组织,以避免任何可能的利益冲突。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