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召开 国际徒步联盟主席致辞

2016年05月09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徒步运动徒步运动

  北京时间5月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以“徒步京西、乐享四季”、“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首站京西古道站在门头沟开走。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品牌性、学术性和影响力,作为国际徒步联盟成员,5月9日,以国际徒步联盟年会在大连召开为契机,北京举办了首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

  论坛以“徒步,走进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对徒步运动的认识,探讨徒步运动对人类发展的促进作用,对旅游、文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展示北京徒步运动的发展现状及成果,促进徒步运动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美国、比利时、荷兰、以色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及我市的政府、体育组织、企业等各界代表约150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门头沟区委书记、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组委会主任张贵林,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大连市徒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全肃,国际徒步联盟荣誉主席、比利时布兰肯堡两日徒步大会发起人卢克•黑瑙等嘉宾先后致辞,祝贺首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顺利召开,期待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世界各国、各地区徒步组织之间的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推动徒步事业在全球的发展。

  在随后启动的主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民间组织的代表分别围绕徒步运动的发展及徒步组织的作用,徒步与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及改善人民健康,徒步产业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下午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又分组就“徒步与健康”、“徒步与发展”进行了对话交流。

  经过充分的研讨交流,与会代表讨论并发布了论坛成果《国际徒步北京倡议》, 倡议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因徒步而结缘、因徒步而共处、因徒步而共同发展。

  据了解,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唯一山地运动品牌活动,是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活动,也是国际徒步联盟认定的年度活动之一。自2010年落户门头沟以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年,现已发展成为一项集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体育盛会,每届都吸引数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今年的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健身运动的同时,增设了首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使这一品牌赛事在乐山、乐水、乐步的同时增加了与全世界的徒步联盟城市探讨徒步运动对体育健康、历史文化、旅游环保发展的学术内涵,使徒步运动更健康、更科学、更欢乐。

文章关键词:徒步户外论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