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上演现实版飞岩走壁

2016年04月30日15: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现实版的“飞岩走壁”可不像武侠小说中那么轻松,30日上午,2016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风景区揭幕,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3名国际顶尖攀岩高手将一展“飞岩走壁”绝技。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这次比赛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全部参加,代表了当今竞技攀岩的最高水平,正式比赛为期两天,众多国内外高手将角逐男、女攀石和男、女速度4个项目的冠军。国际攀联对赛事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比赛现场全程开放,当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极限运动爱好者前来观看。

  国际攀联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攀岩运动集竞技、健身、挑战、观赏于一体,国际攀联成员协会已达80多个,参与人数超过3500万,攀岩运动已经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去年的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比赛中,中国队名将钟齐鑫夺得速度赛冠军。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主任罗申介绍,为迎接今年攀岩的重大赛事,国家攀岩集训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斯洛文尼亚知名教练来华执教,并将国内优秀选手送到法国和斯洛文尼亚训练。(完)

文章关键词:攀岩中国登山协会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