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扁带第一人”张亮成功挑战横跨虎跳峡

2016年04月26日16: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云南香格里拉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白靖利)由红牛助力的“中国扁带第一人”张亮26日在云南香格里拉的长江天险虎跳峡上,成功完成扁带行走横跨长江的挑战。

  虎跳峡以“险”闻名,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峡谷长17千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形成216米的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

  张亮当天挑战的位置在虎跳峡的最窄之处。扁带被架设在距离江面16米的高度,张亮计划在仅25毫米宽的扁带上行走60米。但挑战当天,虎跳峡刮起了5-6级大风,伴随着降温,这与张亮此前熟悉场地时的天气大为不同。出于谨慎的考虑,张亮先进行了多次试走,但效果均不理想。

  最终张亮还是决定挑战。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注视下,张亮在上午11点41分开始了正式挑战。他从扁带在虎跳峡丽江一侧的起点出发,缓缓踏出了第一步。峡谷内时不时刮起阵阵大风,张亮在扁带上摇摇欲坠,多次差点就掉下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但他凭借超群的实力,在耗时5分58秒后稳稳地站在了虎跳峡香格里拉一侧的终点上,完成了挑战。

  挑战成功后的张亮兴奋地说:“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挑战,也是我目前经历过最具难度的挑战。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挑战成功给了我更大的自信,让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去做更难的挑战。”

  扁带是一条宽度25至30毫米、厚度3毫米的扁长尼龙制带子。带子两端与收紧器连接好、拉直固定后,人就可以在上面行走。与走钢丝不同,扁带行走的上下振幅及左右摆荡比较大,行走其上如同蹦床一般,行走者不仅要控制左右摆荡,还要时刻调节重心的起落,稍有偏差就会被弹出去。此外,扁带行走不能使用平衡杆等任何辅助器材来协助平衡,进一步增加了挑战的难度。(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