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亮相体博会 促行业健康发展

2016年04月24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2日下午,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此同时,这也是该协会首次在体博会的舞台上亮相。发布会上,众多体育设施知名企业以及来自广东、湖南、陕西、湖北、上海、江苏、新疆、云南、浙江、安徽等省、市、自治区的行业协会代表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为体育设施行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以下简称GSM协会)是由广州欢乐岛康体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市博森塑胶地面材料有限公司、广州川奥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广州恰好时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广州爱奇实业有限公司、利蒙塔运动(惠州)有限公司、江门市长河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广州格林斯柏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深圳市领先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同欣康体设备有限公司等十家遍布在广州、深圳、江门、惠州、东莞等市的多家较大规模的体育设施生产行业的企业作为发起单位向广东省民政厅申请注册成立的省级协会。

  会上,GSM协会会长蔡陈敏做了致辞,他首先介绍了GSM协会的纲领和宗旨,回顾了协会的成立过程,“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自筹备及成立以来旨在团结全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树立行业良好信誉,同时加强与同行业的友好往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蔡陈敏还表示,协会希望能够立足于广东本地,着眼全国场馆营建行业,与国内外同类协会和相关机构携手发展,借政策东风,做良心产品,实现中国体育场馆设施生产和营造行业的突破发展,为中国体育产业5万亿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协会秘书长蒋蔚亮随后宣读了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组织架构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2016年,协会将组建若干个委员会,分别从行业标准、行业纪律、行业知识培训、行业及跨行业交流、协会宣传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同时以举办交流沙龙为主,走访企业为辅,主办或组织跨行业互动对接的行业发展推动计划,筹备并做好下半年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2个品牌推广会,从而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让协会从内部自身成长起来,通过不断攀升的影响力,吸纳更多会员,使协会实现真正的壮大。

  行业资深专家,美国海归化学博士陈晨博士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对《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专业解读。在讲话中,陈晨把塑胶跑道、人造草坪等合成材料运功场地的选材、设计、施工和检测规定,原材料有害物质限量,预制型卷材、人造草皮物理性能,合成材料面层物理性能等指标要求都进行了一一分析,同时明确了不合格面层的标准化处理要求,力求最大程度保障面层使用者的人身健康。同时呼吁更多运动面层生产者和使用者,重视材质自身的安全和保养问题。

  此外,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的中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协会(筹)主席李宏武和国家体育总局国体认证中心代表袁义龙也登台发表了演讲,分别通过协会之间的互动交流和产品认证对企业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重要性等话题,对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的成立进行了高度肯定。

  如今,这个成立于2015年10月28日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已经成为一个对体育设施企业完全开放的平台,且目前已有近七十家企业参与其中。对于尚处在发展阶段的中国体育设施行业而言,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势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他们将继续本着“诚信公正、创新发展、奉献共赢”的理念为体育设施行业的前行不懈努力。

文章关键词:体博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