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体博会将展拍千余件珍品 首届世界杯足球现身

2016年04月13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体育珍藏品展拍会体育珍藏品展拍会

  自2010年起,体育珍藏品展拍会已伴随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走过了六个年头。在这六年里,无数件体育收藏珍品在体博会上得到了集中展示,体育收藏文化内涵也走进了每一位观展者心中。2016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在即,今年的体育珍藏品展拍会又会为观众带来哪些新奇有趣的体育收藏珍品呢?

  据体博会体育珍藏品展拍会承办负责人、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介绍,本次展拍会将展出9大类,共计1000余件的海内外珍品。这9大类珍品分别为:老年体育器材、体育用品;冬季体育用品;球类(足球、篮球等)及古董乒乓球、高尔夫球;体育奥运奖牌、火炬;体育奥运陶瓷;体育奥运铜章、襟章、徽章;足球世界杯吉祥物、奥运会吉祥物;奥运签名、文献;体育雕塑、奥运书画等。

  李祥曾坦言,目前国内无论体育界还是收藏界,乃至体育用品企业对体育器材的重视程度远远不足。因此他希望通过展拍会让公众了解体育器材的价值所在和其独特的文化内涵。为此,李祥也分门别类的对今年展拍会上值得观众关注的体育珍品进行了介绍,比如在展出的二十余把火炬中,参与第一次圣火传递的奥运火炬将首次出现在展拍会上,其纪念价值不言而喻;而在近百件球类藏品中,珍贵藏品更是不胜枚举,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决赛款)足球、1900年美国“斯伯丁”纯牛皮手工缝制排球以及上个世纪初英国生产的乒乓球套装等都将在今年的展拍会上亮相;陶瓷方面,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立体高浮雕描金大型限量版瓷罐、1998长野年冬奥会滑雪金色艺术瓷杯以及北京奥运会瓷器系列等都会与观众见面。此外,历届世界杯和奥运会吉祥物、各类体育文献也会成为本次展拍会的一大亮点。

  相比几年前,如今的体育珍藏品展拍会规模更大,展出的珍品也更多,这得益于中国体育收藏市场的日趋向好,关注体育收藏珍品的企业和个人也越来越多。正因如此,据李祥透露,展拍会还将与体育企业合作,开发体育产品的纪念版、限量版,以适应市场的需求,使体育用品在有使用价值的同时,具有观赏、纪念、收藏、保值、增值价值。与此同时,今年的展拍会还将开展当代体育雕塑展、奥林匹克徽章展、闽台体育收藏品展等专题互动,以此来弘扬中国体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体育收藏的魅力。

  文/于帆

文章关键词:体博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