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服会借势京交会 北京体育局将推体育饕餮盛宴

2016年03月29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互联网+体育”背景下的前沿科技体育成果展示;2022年冬奥会冰雪体育特色商机推介;最权威的体育服务政策和行业信息发布解读;国内外体育服务领域巨头聚首北京共论“新形势下中国体育服务贸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记者日前从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大会主办方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京交会第四届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即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闪亮登场。

  作为“京交会”的重要板块之一,体服会已经成为加强国内和国际体育行业交易、促进体育资源共享、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为首都北京充分展示自身特色体育资源、寻求体育产业发展创造了极为便利的条件。作为展示北京体育形象和内涵的重要阵地,“体服会”已经成为北京体育著名的对外名片,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2016年第四届体服会以“助力冬奥,聚焦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由体育服务贸易展、体服会研讨推介会、同期活动三大板块构成,重点突出“互联网+体育”和“2022年冬奥会”两大主题,并沿袭往届开展的“线上匹配、线下对接”的O2O交易匹配服务,为致力体育产业发展的供需双方提供精准服务对接,旨在通过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和精准的交易服务,进一步扩大北京体育的影响力,展示北京体育的独特魅力,推动北京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奥运热潮的背景下,今年的“体服会”将面向公众呈现出三大精彩看点。

  看点一:“冬奥冰雪”诠释体育产业新商机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据估算冬奥会所涉及的冰雪运动将带动关联产业收入达3000亿元以上。为此,中国提出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目前多项高水平的冰雪赛事相继在北京、上海、张家口、齐齐哈尔等地举行,这也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为此,组委会此次专门组织了体育冰雪服务、体育冰雪赛事、体育冰雪服务、体育冰雪赛事运营、体育冰雪旅游等机构在现场进行全方位展示和交流,共同挖掘北京的“冬奥”商机。

  看点二:“互联网+体育”展现科技体育新趋势

  全面展示体育与传媒、旅游、教育、科技等行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成果,汇集体育与多个产业跨界融合后形成的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新型的盈利模式和丰富的科技体育形式,突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特别是科技体育的引领作用和“互联网+体育”的创新成果。

  看点三:“淘宝”国际巨头体育运营新经验

  为加强国内外的体育交流、资源共享和产业合作,组委会邀请了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和国际体育服务领域专家亲临展会,国际知名体育服务企业将现场分享成功案例,展出顶级国际赛事和体育服务项目。同时,邀请国际专业买家组团到会探寻与北京体育合作的商机,分享营销之道,并在欧美主流体育网络宣传平台进行全面报道。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大会官方网站已经正式开通,详情请登陆www.intsst.org,点击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大会专题。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京交会体服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