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大使揭秘备战里约奥运 盼巴西经济尽早复苏

2016年03月13日22: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题:驻巴西大使揭秘中国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

  中新社记者李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中国奥运代表团备战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有关情况。

  李金章说,为做好里约奥运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中国驻巴西的使领馆已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成立相关保障队伍,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他说,首要工作是“保障参赛健儿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熟悉的舞台,发挥最佳体育运动水平,取得最佳的战绩”。

  他对记者表示,中国有关方面已经选定了圣保罗的一家体育俱乐部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先期抵达运动员的训练营地。该营地距离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约为500公里,主要用于运动员在那里适应当地气候和比赛环境等。

  据巴西当地媒体此前的报道,中国奥运代表团将在圣保罗的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设立赛前训练营地,将有约350名代表团成员来此为里约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训练。

  距离8月5日里约奥运会开幕仅有百余天时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表示,里约奥运会备战遇到许多新情况、新变化和新挑战,中国很多优势项目将受到其他国家的直接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形势十分严峻。

  奥运会的相关工作均被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所关注。两份文件都提到,要做好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筹办工作。而中国奥运健儿在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势必会影响到中国奥运事业的长远发展。

  在谈到巴西形势时,李金章说,巴西目前的经济陷入危机,政局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动荡,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但迄今为止巴西社会“仍在宪法轨道上运行”。中国作为巴西的友好国家,希望巴西政治安定,经济能够尽早复苏。

  李金章认为,巴西在这种政治经济背景下举办奥运会,不确定因素肯定会有所增加。不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游客,以及使领馆方面,都要做好各种预案。

  另外,李金章也向记者表示,向前来观看比赛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也是中国使馆所做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坦言,里约的治安状况并不是很好,今年又有“寨卡”疫情,因此在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健康方面,使领馆方面将要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通过网站、微信和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我们也要利用里约奥运会作为国际体育界最重要盛会的机遇,推动公共外交,增进中巴两国友谊,加深两国民众的了解,届时将举办中国文化节等活动,这些活动也都在筹备之中”,李金章说。(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巴西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