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提名下周揭晓 女排孙杨苏炳添有望入围

2016年02月26日2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世界杯上夺冠的中国女排有望获得提名在世界杯上夺冠的中国女排有望获得提名

  新浪体育讯  柏林,2016年2月26日 ——继去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了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后,今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于4月18日在柏林举办。3月2日,各奖项的提名名单将在柏林揭晓。

  去年底,由包括中国的专业媒体代表在内的、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记者组成的提名委员会对今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进行了提名投票。经过独立审计公司普华永道的计票审核,这份由全球最专业的媒体提名选出的提名名单将于下周在柏林公布。

  在提名名单公布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成员将投票从每个类别的提名获得者中选出最终的获胜者。最后的获奖者将在4月18日的柏林颁奖礼上揭晓。

  中国运动员有望在多个奖项上获得提名。

  游泳健将孙杨2015年在喀山游泳世界锦标赛上获得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 200 米自由泳银牌,蝉联游泳世锦赛赛会最佳男运动员。他有望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田径小将苏炳添去年在尤金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以9.9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成为首位打破百米10秒纪录的亚洲短跑选手。他有望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

  而去年的中国女子排球队,在教练郎平的指导下在 2003 年后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 2004 年奥运会后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中国女排十场比赛九场胜出,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女排姑娘有望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而队里杰出的年轻主攻手朱婷以 “最具价值球员”的表现,也可能竞争劳伦斯最佳突破奖的提名。

  此外,中国视障运动员刘翠青,去年首次参加残奥会即夺得四个女性T11级项目冠军,也将成为最佳残疾运动员提名的有力竞争者。

  和中国运动员一起竞争本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的国外运动员也是顶尖水平的,包括过去获得过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尤塞恩·博尔特、根泽比·迪巴巴、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杰西卡·恩尼斯、刘易斯•汉密尔顿、林赛·沃恩和塞雷娜•威廉姆斯,他们在 2015 年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有望再次获得提名。还有一些竞争力很强的足球选手,如巴塞罗那的利昂内尔•梅西,皇马的克里斯帝亚诺·罗纳尔多和在女足世界杯决赛上上演帽子戏法的美国女球星卡莉·洛伊德等。

  去年在上海举行的颁奖礼上,德约科维奇和迪巴巴分别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和最佳女运动员奖,德国男足国家队获得最佳团队奖。中国运动员李娜和姚明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颁发的特别奖,以表彰他们对体育运动所作出的独特贡献。李娜获杰出成就奖,姚明获得体育精神奖。

  2016年的颁奖礼将于4月18日在柏林举办,这也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首次在德国举办。

  颁奖典礼将面向全球观众,通过电视屏幕和网络进行转播,届时新老体育巨星将齐聚一堂,表彰2015 年度国际体坛最杰出的运动员和体育成就。除了庆祝本年度最杰出的体育成就之外,该典礼还将展示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的工作成果:它为全世界150 多个体育类社会项目提供了支持,并帮助改善了数百万青少年的生活。

  自2000年首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举办以来,颁奖礼已先后在摩纳哥、埃斯托利尔、里斯本、巴塞罗那、圣彼 得堡、阿布扎比、伦敦、里约热内卢、吉隆坡和上海举办过。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每到一个颁奖礼举办城市,不仅给当地呈现了一届群星璀璨的颁奖礼,颁奖礼的收入 更将惠及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为举办城市和国家的体育慈善事业留下宝贵遗产。

  在去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首次来到中国后,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在中国的慈善体育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基金会已在中国进行了几轮针对体育慈善项目年轻领导者的培训。

  点击进入劳伦斯官方微博

  点击进入劳伦斯官网

文章关键词:孙杨女排劳伦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