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体育公益培训项目学员日记:我变得更勇敢

2016年02月25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员培训学员培训

  今年1月5日~9日,我前往四川成都接受了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劳伦斯体育公益培训”。通过现场活动及听课,学到了领导力培养、团队精神培养、互助合作等方面综合素质的培养等内容。成都之行受益匪浅,在此和小伙伴们做出分享。

  快乐旅程开启

  我们人生中会坐上很多车,每一站的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此行也是我人生收获很大的一站。

  4日,我们从南昌西坐上前往成都的火车,在进行了12个小时的颠簸后,抵达成都。晚上10时,组委会的老师们已经在火车站等候我们,令人感动。前来迎接的小伙伴帮我们拎行李,带我们上了车。我们的成都培训之旅开启了。

  结识2位导师

  5日的早上,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课程,课程从非常有趣的自我介绍开始。组委会的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位来自英国鲁贝尔的老师,另一位来自南非的莫托克的老师,两位老师即是我们的导师,后来也成了我们亲密的伙伴。

  如何塑造领导力

  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讲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人,开讲的课程以及实践活动都围绕着这个主题。

  我们先学习了领导者和管理者的区别,了解领导能力并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领导能力。导师们教了我们一个模块,关注→决策→勇气→行动,真正的领导能力并非源自您的职位或拥有的权利与金钱。它来自于真心帮助他人发挥全部潜力的愿望。

  后面学习的是社区体育训练指导,这个主要谈到讲的是体育对人的影响,以及通过体育改变社区文化和犯罪违法少年的发生率。管理小型项目,进行有效沟通与角度,这个非常好,适用于我们任何项目保护留守儿童,社区老人等等。

  怎么定位我在团队中的作用?

  如何认识某个人、团队或组织所做出的贡献取决人的看法,这关系着伙伴关系是否牢固、成功。我们倾听不是为了理解,而仅仅是为了回答。

  这一次培训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看到很多的小伙伴,都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也终于找到了自己内心的答案,我变得更有勇气去战胜恐惧。“我们最深的恐惧不是我们所欠缺。我们最深的恐惧是我们无比强大。我们自问,如果我才华横溢、美丽动人、无资聪颖、优秀绝伦,那我是谁?如果你并非才华横溢、美丽动人、天资聪颖、优秀绝伦,那你又是谁?”纳尔逊·曼德拉讲的这些话,令我深深难忘。

  五天培训受益匪浅

  五天的培训非常快乐,我非常喜欢的上课形式:方法论+实践。我是一个听觉和实践型的学习者,在应试教育体制内我一直没当过学霸,我自嘲是一个学渣,一起培训的李强老师笑了起来。我有着学霸没有的东西,创造性和对事物的敏感性。

  最后非常感谢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参加培训的小伙伴们。谢谢大家,我们因为公益走到一起,相互结识,也是一种缘分。如果有机会,我很乐意和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分享我们此次成都参与培训的经验和故事,促成大家的共同进步!谢谢!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