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中国六大奥运冠军 李宁郭晶晶均在列

2016年02月06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新浪体育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自1984年开始亮相奥运赛场,共获得了201枚夏季奥运会的金牌,其中不乏多金王。近日,外媒就评选出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六位奥运冠军,涵盖了体操、跳水、射击三个中国传统优势项目。

  这个评选与国人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奥运冠军榜单有一定出入,但所选出的六名运动员也是建树颇丰,并具有一定影响力。

  李小双

  李小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自由体操项目的金牌,团三周的动作惊艳世界。四年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小双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的金牌,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全能项目的奥运冠军。

  王义夫

  王义夫共参加过五届奥运会,获得过六枚奖牌,其中两枚金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许海峰射落中国首金的时候,王义夫获得了同一项目的铜牌。王义夫运动寿命很长,2004年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

  李宁

  李宁是中国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获得了六枚奖牌,其中三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宁飞天点火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吴敏霞

  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2年的伦敦,吴敏霞在三届奥运会上斩获了六枚奖牌,其中四枚金牌。吴敏霞将会亮相8月的里约奥运会,她有望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郭晶晶

  郭晶晶被誉为“跳水皇后”,拥有六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四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郭晶晶选择退役。郭晶晶的奥运首秀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15岁的她获得了十米台的第五名,随后逐渐成长为中国跳水一姐。

  邹凯

  邹凯是中国奥运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他拥有六枚奥运会奖牌,其中五枚是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凯获得了男团、自由体操、单杠三枚金牌。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邹凯又获得了男团和自由体操的金牌,同时还拿到了单杠的铜牌,他是中国体育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数最多的选手。(新体)

文章关键词:李宁奥运会郭晶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