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5体坛十佳运动员揭晓 宁泽涛朱婷领衔

2016年01月11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宁泽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浪体育2015年度国内和国际体坛年度十佳运动员评选结果揭晓,游泳人气偶像宁泽涛[微博]在国内和国际评选中均以19%的得票率高居榜首,女排[微博]世界杯MVP朱婷[微博]均位居次席,苏炳添[微博]和梅西分列国内和国际评选的第三位。

  >>点击查看国内十佳运动员调查结果 国际十佳调查结果

  2015年,国内外体坛精彩赛事连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花落北京,中国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光芒四射,三大球中郎平[微博]率中国女排时隔11年再夺世界冠军,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中国游泳和田径健儿创造历史让世界震惊,国球乒乓球[微博]再次捍卫荣誉。国际体坛,巴萨[微博]豪取五冠笑傲足坛,勇士时隔40年再夺NBA总冠军,小威[微博]小德统治网坛。新浪体育2015年度的十佳运动员评选从12月18日开始,由新浪网友投票产生,2016年1月10日截止,结果出炉。

国内十佳运动员投票结果国内十佳运动员投票结果

  在国内十佳运动员评选中,在游泳世锦赛上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宁泽涛人气颇高,既有颜值又有拿手成绩的他共得到18,364票,得票率达到19.5%高居首位。宁泽涛在去年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当选最佳男运动员,今年有望蝉联该奖项。

  位居次席的是中国女排国手朱婷,朱婷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表现抢眼,不仅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1年重夺世界冠军,个人还无可争议地拿到MVP奖,这也是国际排联对于她的肯定。朱婷获得11,095票的支持,得票率达到11.8%。朱婷如今已经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被看作是新一代的铁榔头。

  苏炳添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他不仅在2015年钻石联赛男子百米比赛中跑进10秒大关,而且在鸟巢举行的田径世锦赛首次闯进男子百米决赛,并与张培萌[微博]、谢震业、莫有雪等队友合作勇夺男子4X100米接力的银牌,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朴实的苏炳添也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他共获得10,166票,得票率10.8%。

  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当家球星易建联[微博]功不可没;中国男足尽管高开低走,但老将郑智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国人非常关注的三大球代表,易建联和郑智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游泳世锦赛勇夺两枚金牌,蝉联最佳男运动员的孙杨[微博]排在第六,女乒新的领军人丁宁位居第七。竞走名将刘虹在田径世锦赛上为中国代表团拿到唯一的一枚金牌,她的突破同样受到网友的肯定排名第八,男乒名将马龙和国羽男单世界第一谌龙分列第九和第十。

  最终当选的国内十佳运动员是:宁泽涛、朱婷、苏炳添、易建联、郑智、孙杨、丁宁、刘虹、马龙、谌龙。

国际十佳运动员投票结果国际十佳运动员投票结果

  国际十佳运动员评选方面,宁泽涛和朱婷依旧把持前两位。巴萨勇夺五冠,阿根廷球星梅西功不可没,勇士时隔40年再夺NBA总冠军,名将库里[微博]表现强势,两人分列第三和第四。孙杨尽管在游泳世锦赛上因退赛风波一度产生负面影响,但他的2金还是印证了他的实力,他依旧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得票排在第五。

  德约科维奇[微博]和小威廉姆斯在2015年创造了网坛诸多纪录,两人分列第六和第十。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位居第七,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微博]排名第八,他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再次上演连摘3金的好戏,刷新纪录。日本花样滑冰花美男羽生结弦在男子单人滑技压群雄不断刷新得分世界纪录,他也赢得粉丝的追捧,位居第九。

  最终当选的国际十佳运动员是:宁泽涛、朱婷、梅西、库里、孙杨、德约科维奇、C罗、博尔特、羽生结弦、小威廉姆斯。

  (新体)

文章关键词:国内十佳国际十佳宁泽涛朱婷苏炳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