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国内十大新闻:女排男篮扬眉 宁泽涛创历史

2015年12月31日0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赢了!北京赢了!

  新浪体育讯  2015年中国体坛惊喜不断,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让国人为之激动;三大球回暖,女排[微博]重登世界之巅,男篮亚锦赛重夺冠军,两队双双拿到里约奥运门票,恒大[微博]实现中超5连冠霸业,登顶亚冠,为国足挽回些许颜面。中国泳军和田径健儿实现突破创造历史,宁泽涛[微博]100米自由泳夺冠成就堪比刘翔,苏炳添[微博]百米突破10秒大关,中国队在鸟巢勇夺男子4X100米银牌,让世界震惊。新浪体育评选出2015年度国内体坛十大新闻:

  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史上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吉隆坡7月3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举行,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经过8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北京以44比40的票数击败竞选对手阿拉木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二、游泳世锦赛宁泽涛男子100米自由泳夺冠创造历史,孙杨[微博]独揽两金蝉联MVP。

  北京时间8月6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短距离自由泳世界冠军,创造了亚洲泳坛的历史,震惊了世界。孙杨虽然退出1500自决赛,但他前三项的两金一银已经足够有分量,他蝉联MVP依然是中国游泳的头号顶梁柱。

  三、苏炳添9秒99成中国百米跑进10秒第一人;田径世锦赛苏炳添进决赛,中国勇夺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

  5月31日,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9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打破了张培萌[微博]保持的10秒00的全国纪录。在正常风速下,苏炳添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8月的鸟巢田径世锦赛,苏炳添闯入男子百米决赛,由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莫有雪组成的中国队勇夺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

  四、女排世界杯中国第四次夺冠并获里约奥运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9月6日,中国女排[微博]在2015年世界杯上以10胜1负积30分的成绩,时隔12年获得了自己的第4个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的第8个世界冠军(包括奥运会),也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们还拿到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五、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中超版权卖出80亿天价创历史。

  8月17日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根据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适时撤销足球中心并按规定核销相关事业编制。9月25日,中超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体奥动力公司成为“2016-2020年中超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伙伴”。为了获得中超联赛版权,体奥动力公司五年要支付80亿元。体奥动力将分批支付80亿人民币给中超公司。

  六、恒大创中超五连冠伟业,年底再夺亚冠冠军;国足世界杯出现机会渺茫。

  11月21日,广州恒大[微博]主场凭借埃尔克森[微博]的进球,1-0战胜阿赫利,以两回合1-0的比分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完成 三年两夺亚冠的壮举,近些年这在亚洲实属罕见。此前恒大也成就了中超五连冠的霸业,这一年广州恒大实现双 线制霸。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两平中国香港,不敌卡塔尔,出线渺茫,这也意味着国足极有可 能无缘下届世界杯。而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还曾3战全胜小组出线,巨大的落差让球迷大跌眼镜。

  七、飞人刘翔退役,宣告中国田径一个时代谢幕。

  北京时间4月7日,刘翔在社交媒体发微博宣布正式退役。他的退役,也代表着中国田径一个时期的“印记”正式尘封。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书写中国田径新篇章。2006年打破尘封13年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再次改写世界田径历史。2007年田径世锦赛夺金后陷入低迷,连续两届奥运会因伤退赛,让他一度饱受指责。刘翔宣告退役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八、男篮亚锦赛中国队时隔4年重夺冠军,CBA[微博]北京男篮4年3冠,新王朝诞生。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以9连胜战绩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3年兵败马尼拉的中国男篮,在2015年重新夺得亚洲冠军!这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队史上的第16个亚锦赛冠军。CBA北京男篮4年夺得3冠,新王朝诞生。

  九、阿里和万达大手笔投入,“资本大鳄”抢滩体育产业。

  资本大鳄抢滩登陆看中的是即将步入发展快车道的体育产业。除了阿里12亿入股恒大足球外,万达集团在入股西甲[微博]劲旅马德里竞技,全资收购瑞士盈方体育集团之后,近日再度出手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

  十、18岁柯洁连夺两项世界围棋赛冠军,成为新一代棋王。

  10月10日,中国棋院围棋部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最新中国围棋等级分,柯洁首次超过时越,成为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此后柯洁不断扩大优势,牢牢占据了第一人的位置。12月9日,第20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在上海大酒店战罢。柯洁以2-0的比分击败同胞时越,成为新一代中国棋手中第一位冲出一冠群的双冠王。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女排男篮宁泽涛苏炳添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