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预算升至最初六倍 恐将花费150亿美元

2015年12月20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京国家体育场的一角东京国家体育场的一角

  新浪体育讯  东京奥运会还未开始,一个巨大的财政预算赤字就已经笼罩在东京奥运的上空了。

  日本放送社于近日了解到,2020年奥运会的筹备及相关管理费用大约需要150亿美元,这一数字是组委会初步估计的6倍。要知道,最初举办东京奥运会的预算仅仅是25亿美元。

  这一预算包括了25亿美元的体育设施建设费用,22亿美元的相关设施租金,还有16亿美元需要支付给相关的安全公司,15亿美元将花费在相关的运输方面。

  相关人员表示,预算增加是由于使用高速公路需要花费额外的费用,而这之前组委会并未考虑到,还有一部分源于不断上涨的建筑材料的花费和相关的人员开支。

  组委会正在考虑尽可能的去消减开支,而相关部门还将研究部分赛事的开支能否由东京市政府或者是国家来承担。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8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东京曾经在1964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2020年再次举办也让其成为世界第五个(亚洲第一个)至少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其他四座城市分别为:巴黎、伦敦、洛杉矶、雅典。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东京奥运会预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