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奇葩处罚:高拉特被禁入更衣室 陈玘干农活

2015年10月21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高拉特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外媒近日报道称,阿联酋一名国脚阿卜杜拉卡西姆因为没有入选国家队公开辱骂主帅,被判入狱三个月。因为骂了主帅几句就被关进监狱,这在世界范围内绝对是奇闻。不过,体坛奇葩处罚决定远不止这一桩,一些决策者脑洞大开的决定,因为难以执行或有违常理,往往会成为球迷之间的笑谈。

  高拉特被禁止进入球队更衣室

图高拉特。来源:广州恒大官方微博。

  由于在亚冠16强赛主场击败城南FC的比赛后,没有按照要求出席新闻发布会,高拉特被亚足联处以禁止进入球队更衣室一场的处罚。不能进更衣室,那换衣服怎么办?中场休息怎么办?对于这个奇葩处罚,亚足联也觉得很心虚。“不让球员进入更衣室,执行起来确实非常难。接下来,亚足联可能会讨论取消这条处罚条例,高拉特也有可能是最后一位遭遇这类处罚的球员。” 亚足联官员凯利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死敌球迷买拜仁球衣才能获减刑

资料图:拜仁球衣。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4年8月,慕尼黑1860二队对阵拜仁二队的比赛后,两位慕尼黑1860球迷在在火车站抢走了一位拜仁球迷的夹克和T恤。法院一审的判罚结果是两人在监狱服刑15个月并且没有缓刑。但法官Jung脑洞大开,想出了一个富有创意的处罚措施:两位球迷可以通过前往拜仁球迷的商店购买装备获得减刑。据德国《图片报》表示,两个人“咬牙切齿”地前往了拜仁商店,购买了总共200元左右的球迷用品,道歉悔过并且支付了赔偿金。最终,慕尼黑当地法院做出了判罚:一位球迷缓刑十个月,另一位缓刑一年。

  “大嘴”库班被罚站柜台卖牛奶制品

资料图:库班。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库班是众所周知的大嘴,常常因为大放厥词被罚。对于NBA开出的美元罚单,库班一直是秉持着不太在乎的态度。但NBA联盟为了给库班点“教训”,有时候也会想点奇招。2002年1月8日,在小牛与马刺队的比赛后,库板公开对当值裁判和NBA裁判委员会主任拉什表达不满,他甚至扬言自己甚至不会聘用拉什“管理一个牛奶场。”为此,他被NBA重罚50万美元,此外,NBA联盟还罚他在达拉斯郊区的一个牛奶制品商店柜台工作了2个小时。库班也不娇气,坚定地执行了NBA的这个处罚决定,还引来超过1000人围观。不过,在这之后,库班依然是一如既往地爱批评裁判。

  陈玘摔拍子被罚下乡体验农家生活

资料图:陈玘下乡劳动。图片来源:金羊网。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成员陈玘,由于在一次比赛结束后不冷静地摔拍子,受到了国家乒乓球队的严惩。2006年5月11日,陈玘独自一人来到河北正定县一个小村子,度过了近一周的农家生活。这期间,他在麦田里卖力地将草连根清除。在39度的高温下,真切地体验了一回农村人的生活。据村支书介绍,“刚开始陈玘确实什么活也不会干,但这孩子聪明又肯吃苦,很快便学会了很多东西和技能。”谈及此行的感受,陈玘觉得收获非常大,“这次我真正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才知道以前自己生活的环境是多么优越,以后我要倍加珍惜幸福的生活。要打好比赛,为国争光。”

  萨摩亚橄榄球主帅被罚交100头猪

资料图:100头猪做罚金。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萨摩亚是南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岛上人最喜欢的运动是英式橄榄球。在一次橄榄球世界杯上,萨摩亚表现不佳,时任主帅瓦埃亚受到了被解雇的处罚,奇葩的是,他还需要再另外缴纳100头猪。据悉,是球队队长给萨摩亚总理写了告状信,抨击瓦埃亚对世界杯毫不在意,“他把比赛资金都拿去夜店喝酒了”。萨摩亚总理收到告状信后,表态必须严惩这样玩忽职守的主教练。因此瓦埃亚被罢免了职务,还罚上缴100头猪。据报道,100头猪的总价约为2500美元。

  篮协对参与打架的球员实行轮流禁赛

资料图:四川女篮的替补席空荡荡。图片来源:都市快报。摄影 陈荣辉。

  2014年12月14日,在浙江女篮与四川女篮的对决中发生了丑陋的一幕,由于浙江女篮的一次恶意犯规导致了两队后来发生激烈的冲突,两队几乎所有球员都参与了打群架,场面非常混乱,这场比赛也被迫取消。因为此次斗殴,两队共有23名球员被停赛,按照一般人的理解,双方随后的比赛会因为凑不齐出场名单而作罢。但篮协随后的一纸通知让比赛成为可能:除两队各有4名被处以5场禁赛的球员外,其他禁赛1场的球员被安排在随后6轮比赛中轮流停赛。针对篮协的这一做法,不少网友们纷纷吐槽篮协罚单竟然可以“零售”。

文章关键词:高拉特陈玘拜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