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以实物赞助为主 现金不足一半历史首次

2015年10月06日15: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圣保罗报》5日报道,由于巴西近来经济状况不佳,再加之本地货币雷亚尔贬值,里约奥运会赞助商提供的赞助超过一半将以产品或服务的形式支付,而非现金。

  里约奥组委商业执行主任雷纳托-修齐尼说,里约奥运会赞助商将提供总共30亿雷亚尔(约合7.69亿美元)给里约奥组委,但超过60%的赞助商投入是以产品和服务的形势支付,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次现金赞助不足50%的情况。

  赞助商提供的产品包括5000辆日产汽车运送运动员和组织者、通用电工赞助场馆照明设备、三星提供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布拉德思科保险为2万名运动员提供的健康保险、可口可乐提供主办方饮料、361度提供志愿者服装等。

  由于巴西经济状况不佳,赞助企业反对以现金赞助,为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进行,奥组委只能接受产品和服务形势的赞助。但有些产品尚未确定,比如里约奥组委还需要寻找能够赞助2000辆大客车的公司,目前还没有着落。

  此外,赞助商普遍对里约的市场信心不足,很多品牌削减了投入。比如国际赞助商之一麦当劳就决定不在奥运村建造一家最大的餐厅,而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期间,麦当劳相继破纪录,建造最大餐厅。当年伦敦的麦当劳餐厅有20个收银机位,能够接待1500名顾客。

  赞助商们虽然希望利用奥运会更好地宣传自己的品牌,但都采取了避开巴西国内推广渠道,比如通用电工肯定奥运会是展示其高端科技产品的舞台,他们负责奥组委总部等地的灯光照明,以及实时监督运动员训练的设备,但是他们不打算利用电视节目宣传,其广告将通过YouTube和其他社交媒体传播。日产汽车业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增加20%的投入,但将重新考虑其广告投放方式。

  巴西分析人士认为,里约奥运会还需要更大的公众认知度才能提高赞助商的积极性。巴西广告商协会负责人乌戈-罗德里格斯说:“由于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里约奥运会还没有真正进入巴西人的心中和头脑中,因此国际品牌还在等待更好的时机。”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赞助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