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场馆建设进入最后阶段

2015年09月11日09: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日前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最新进展,其中奥林匹克公园的施工已接近尾声。

  去年,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普遍延期,一些当初承诺的基础设施和交通项目甚至至今仍未完工,这让巴西办赛能力饱受质疑。不过里约奥运会选择吸取教训,筹备进度在过去一年明显加快。

  里约奥运官网公布的最新图片、视频和文字资料显示,位于里约西南部巴哈区的奥林匹克公园和西北部的蒂奥多罗赛区均已进入或接近施工的最后阶段。

  在占地118万平方米的奥林匹克公园,施工进度明显,一张图片显示有7座场馆已封顶或接近封顶。该赛区包括国际广播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游泳馆、自行车馆、网球馆、几个重竞技项目场馆等等。据里约市政府透露,奥林匹克公园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全部完工。

  蒂奥多罗赛区是第二大赛区,该区域从去年7月开始动工,施工进度一度令人担忧,但现如今里约市政府称这里的进度已按部就班。该区域曾举办过2007年泛美运动会和2011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有约60%的场馆只需要翻新。该赛区将承办包括皮划艇、射击、山地自行车、曲棍球、马术等11个奥运项目和4个残奥项目。

  里约奥运会将在该市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4块区域进行。相比之下,位于东北部的以马拉卡纳球场为核心的赛区和位于东南部的海滨赛区,由于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且大都为现有场馆,施工进度不令人担心。(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场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