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考虑奥运会后将新国立竞技场委托给民间

2015年07月02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研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把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管理和运营业务委托给民间企业。虽然主管单位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估计体育场全年收支可以实现盈利,但下村指出如果将未来大规模维修费的准备金也计算进去就会出现亏损。由于建设费用高达25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遭到舆论批评,政府希望以此显示减轻国民负担的姿态。

  根据JSC去年8月制定的收支计划,奥运会后新国立竞技场预计一年中有80天承办体育赛事,12天举办音乐会等活动。所获的场地费和商品销售收入全年可达38.4亿日元,扣除草坪维护、安保等费用,预计可盈利3.3亿日元。

  然而,为减轻噪音设计的开闭式顶棚因对工期影响较大而被推迟至奥运会后安装。这不仅使音乐会的举办变得困难,且一旦工程开工体育场将暂时无法使用,收入必然会大幅减少。

  此外,JSC还在收支计划之外估算了体育场建成后50年中必须的大规模维修费约为656亿日元。JSC设想维修资金不仅仅依靠运营收入,还要求国家负担一部分。对此下村表示:“考虑到维修费准备金的负担,(总体上)难以实现盈利。必须努力减少税金的投入。”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竞技场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