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体坛离奇失误:丁俊晖拒147 埃蒙斯的最后一枪

2015年06月17日19: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新网6月17日电(岳川) 近日,两年一度的东南亚运动会在新加坡举行,原本只是区域性的赛事但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一切都要好好“感谢”来自菲律宾的两名跳水选手,法布里加与帕霍尤。

  中国是跳水运动的强国,长时间看梦之队成员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偶尔接收一些太低级的失误恐怕连观众都会觉得不适应。在东南亚运动会的跳水比赛中,法布里加和帕霍尤就联手炮制了一场另类秀。先出场的法布里加在入水时四脚朝天,像木板一样直直地拍在了水面上;后出场的帕霍尤也不遑多让,整个人以双手投降状掉入水中。面对如此离奇的失误,毫不手软的裁判们接连打出了零分。好在两位运动员看上去并不十分气馁,摄像机还捕捉到了他们相互击掌打气的画面。

  不过据媒体报道,这件事在菲律宾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他们的失误被认为引起了体制问题和国家利益的损失。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里奇-加西亚要求菲律宾游泳项目的负责人解释清楚,因为加西亚怀疑这两位运动员是故意的。1

资料图:丁俊晖

  纵观世界体坛,近些年来也常有离奇的失误出现。在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上,丁俊晖就因为大脑的一时“短路”而遗失147满分杆。

  当丁俊晖与马克-戴维斯的比赛进行到第9局时,丁俊晖率先上手,持续围绕黑球展开进攻。当台面还剩下三颗红球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也许是注意力过于集中在球台上,丁俊晖一瞬间忘记了147的目标,母球的走位靠向蓝球。在打出这一杆后,丁俊晖下意识的看了看比分后才恍然大悟,随即用手捂住脸,露出尴尬的笑容,全场观众乃至裁判都被逗乐了。之后丁俊晖强行薄黑球未果,错过了在台球殿堂克鲁斯堡打出满分的良机。

资料图:丁美罗(左)。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射击场上也曾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在奥运项目女子步枪50米三姿个人赛中,东道主名将丁美罗最后一枪出现离奇失误,将金牌拱手让人。

  冠军的争夺在丁美罗和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之间展开。最后一枪前,丁美罗的总成绩是447.1环,领先对手0.7环,金牌几乎唾手可得。在多夫冈打出10.0环后,现场韩国观众认为胜局已定,甚至已经开始鼓掌欢呼庆祝。嘈杂的背景声中,丁美罗的最后一枪大失水准,只打出8.4环。要知道在高水平的步枪比赛中,没上9环都属于十分罕见的成绩。

  枪响过后,丁美罗愣愣地站在射击位上好几秒中,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秒钟前还喧嚣的玉莲射击场也突然寂静无声。

资料图:埃蒙斯

  虽然遗憾,但是丁美罗的失误跟美国名将埃蒙斯的离奇失误比起来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抛开亚运会与奥运会的重要程度不谈,单就连续两次因为最后一枪与冠军擦肩而过,已足可称前无古人了。

  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射击三姿比赛中,埃蒙斯在完成倒数第二枪后领先第二名达3环之多,最后一枪只要打上7环基本就稳拿金牌。在如此有利的情况下,埃蒙斯却鬼使神差的打出了脱靶,他的子弹打在了隔壁选手的靶纸上,将金牌拱手送到了中国选手贾占波的手上,成绩也由第一直接退到最后。

  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埃蒙斯的末枪噩梦竟然上演了续集。带着将近4环的巨大优势,埃蒙斯完成了前9枪的射击。这一次,埃蒙斯的最后一发子弹没有脱靶,但4.4环的成绩仍让他前功尽弃。

  北京奥运会后,他被检查出患有甲状腺癌。随后在经过手术、休养、恢复的漫长过程后,命运多舛的埃蒙斯终于在2011年宣告复出。可惜在伦敦奥运会的步枪三姿决赛中,埃蒙斯最后一枪又打出了7.6环的低分,不过这一次他并非颗粒无收,获得了一枚铜牌。面对这样坎坷的职业生涯,埃蒙斯自己还是保持了非常好的心态,“如果不是04年那一枪,我不会认识卡特琳娜(同为射击运动员,埃蒙斯妻子),一块奥运金牌和她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图片来源:新华网

  即便有埃蒙斯在前,但雅典奥运会中最离奇的失误却并非出现在射击场上。恐怕再有想象力的编剧,也写不出像男子双人三米板那样疯狂的剧情。

  直到第四轮,一切看上去都是那样“正常”。作为当年世界杯、大奖赛冠军的中国组合彭勃/王克楠准备第五跳,但此时意外发生了,王克楠在起跳时完全失去控制,最后只得到零分。可比梦之队得零分更令人意外的是失误的“传染性”。接下来出场的跳水沙皇萨乌丁在起跳翻滚时也出现失误,其后跟进的德国组合也没能把自己的动作顺下来。

  离奇的场面接连上演后,最终金牌落入了希腊组合手中。单凭这两人是靠东道主身份才得以持外卡参赛这一点,就可想像这出“希腊神话”有多么神奇。

格林失误瞬间 图片来源:人民网

  相比于国家队的其他队友,英格兰的守门员们更容易获得媒体以及球迷的重点关注。原因很简单,近十多年来“英格兰国门”简直可以与“黑洞”划上等号,各种黄油手频现。

  自希曼在02年世界杯上被小罗的任意球羞辱后,几乎历届英格兰国门都有属于自己的离奇代表作。罗宾逊在欧预赛面对克罗地亚时,接内维尔回传时踢出的空气球;格林不仅将门球直接开给对方,还把自己的脚部弄骨折了;卡森的黄油手让克罗地亚毫无威胁的射门转化成了进球,这也导致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然后就是南非世界杯上的格林,同样是黄油手的杰出代表。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也许在名气上,日本J联赛的门将们无法与英格兰国门天团相提并论。可真要是细细探究各种离奇失误的“质量”与“花样”,前者无疑更胜一筹。而在这之中,柏太阳神门将南雄太无疑是最典型的代表人物。

  在2004年J联赛柏太阳神与广岛的比赛中,南雄太想快发手抛球,但在出球的一刹那他发现对方球员正在向他抛球的位置移动,一时的犹豫造就了这粒不能再离奇的乌龙——离手后的皮球径直飞入了柏太阳神队的大门。

  赛后主教练池谷友良愤怒的说:“这样的失球让我无法相信,尤其在两队都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 而罪魁祸首南雄太也因此一球成名。

乌龙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德国球迷亲切的称呼穆勒为二娃,因为他经常在赛场内外做出一些出人意表的“卖萌”举动,带给球迷无数欢乐。如今,新晋国脚克拉默大有在这方面赶超穆勒的趋势,这不在刚刚结束的欧预赛后,他就上了对手的大巴车。

  更诡异的是,在今年多特蒙德和门兴的“普鲁士德比”中,克拉默奉献了一粒令人瞠目结舌的乌龙。比赛第58分钟,克拉默在本方中场附近得球,他在距离自家球门将近45米的位置起大脚回传,结果皮球竟然不偏不倚的正好飞入了本方球门,多德蒙德也凭借此球绝杀了门兴。更搞笑的是,赛后克拉默还表示,“对手应当感谢我。”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乌龙事件频繁出现,搞错选手国籍、分不清选手姓名、配错本土选手照片等一系列失误让人啼笑皆非,然而最离奇的是,日本代表团在开幕式上被直接引导出体育场,这诡异一幕可谓前所未闻。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开幕式上,各国代表团在绕场一周后会被引导到场地中央。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日本代表团在绕场一周后却被引导员直接引导出了体育场。

  在这则消息曝光后,日本奥委会表示:日本代表团中途退场是确有的事情,虽然代表团中途退场是可能的事情,但是日本没有过这样的申请,这是奥组委的失误。在如此盛大的场合中闹出如此失误,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文章关键词:埃蒙斯丁俊晖失误离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