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盛大开幕

2016年09月23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幕式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13时,“外滩控股”2016年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暨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上海临港站开幕仪式在上海南汇新城滴水湖盛大举行,拉开了这项为期五天的世界顶级摩托艇赛事的序幕。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国际摩联委员会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迪·桑·吉尔曼诺,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永平,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以及外滩控股集团董事长忻翀杰等代表一同莅临开幕仪式。

  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暨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是集高科技、强竞争和挑战性于一体的国际A类赛事。本次比赛于9月21日-25日在浦东南汇新城的滴水湖举行,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中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首先以盛大鼓乐表演《中国龙》开场,随后举行升旗仪式。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强致辞,他对此项赛事对于水上摩托艇运动在上海的普及以及南汇新城的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嘉宾们一起敲响开幕大鼓,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大赛正式开幕。隆隆响亮的鼓声响彻滴水湖,开幕式达到了高潮!

  赵雯副市长表示,世界顶级摩托艇赛事落户上海,表明了中国持续发展水上运动、接轨世界顶级赛事的决心,以及上海市政府对此次赛事的高度关注,对未来更多水上运动赛事落地上海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是国家杯比赛,经过两轮精彩的角逐,最终俄罗斯队斩获2016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上海临港站冠军奖杯,美国队获得亚军,在昨天排位赛中获得冠军的阿联酋队则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将于明日开赛,赛事将持续到9月25日,比赛覆盖涉及三个级别的竞赛:坐式GP1,男子&女子立式和花式。本次比赛是2016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巡回赛第八站。水上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自2009年首次引入中国后,便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随着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在中国的成功举办,中国摩托艇运动员通过在国际大赛中的比赛,不断提高自身竞技水平,从而推动中国摩托艇事业的不断发展。

  本次大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体育局、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消防办、上海市交通委等多方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球20个电视台将对赛事进行同步直播。

文章关键词:摩托艇大奖赛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