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16岁拉脱维亚天才少女 2022北京冬奥会有大梦想

新浪杯16岁拉脱维亚天才少女 2022北京冬奥会有大梦想
2019年04月25日 17:29 新浪体育
16岁的Jenny未来前途无量 16岁的Jenny未来前途无量

  在欧洲版图里,拉脱维亚这个国家的存在感并不强,NBA球星波尔津吉斯也许是你对这个国家不多的体育认知,再早一点的足球迷,也许会知道2004年欧洲杯,与荷兰、德国、捷克同分在死亡之组的拉脱维亚队。而如果你对欧洲地理稍有了解,你也许知道拉脱维亚这个国家地处波罗的海沿线,再深挖这个国家的有趣历史,你会发现这个国家竟然是没有山的,全国98%的土地海拔都在200米以下,这在山地资源十分丰富的欧洲是非常罕见的。所以,在拉脱维亚出一位高山滑雪的天才少女有可能吗?

  答案是肯定的,2003年出生的Dzenifera Germane承载着拉脱维亚的这一份期待。今年只有16岁,也许是名字的发音过于复杂,她更喜欢别人叫她Jenny。Jenny的父母从小就培养她进行各种运动,特别是滑雪。当时只有2岁的她,就开始在幼儿园旁边一条200米长的电梯上学习滑雪的基本技术。到了Jenny刚刚7岁的时候,她就开始跟着妈妈来到阿尔卑斯,进行更加专业的滑雪训练。

  Jenny的滑雪天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发现,过去的4年,她逐渐成长为全欧洲最有潜力的女子青少年高山滑雪选手。在回转和大回转项目,她的能力都是同龄人中首屈一指的。14岁时,在意大利福尔加里亚进行的ALPECIMBRA国际雪联青少年滑雪锦标赛,Jenny就获得了U14组超级大回转项目的冠军,同一年在斯洛文尼亚,同样是国际雪联的顶级青少年高山滑雪赛事POKAL LOKA杯上,她再次获得回转项目的金牌。随着年龄的增加,Jenny的技术和身体素质都更加成熟完善,15岁她再次赢得了ALPECIMBRA杯赛回转项目的冠军,而这一次她已经参加的是U16的比赛,总成绩足足领先第二名2.7秒,这样的绝对优势让其他选手望其项背。而在今年2月份进行的POKAL LOKA杯上,Jenny依旧没有让冠军旁落,加冕超级大回转的冠军,算是为她的最后一个青少年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下个赛季,Jenny已经确定要进入职业赛场,出战成人组别的比赛,毫无疑问对于这个16岁的女孩来说,更大的挑战和考验在等待着她。在翻看Jenny的社交网络时,你会发现滑雪的内容只占了其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时候她就如一个平常的邻家女孩那样,穿着好看的衣服拍照,露出只属于这个年纪的甜美笑容。在这个时候你会突然发现,雪镜和护脸挡住了一张多么精致的面孔。

  这一次新浪杯奥地利索尔登站的比赛,刚刚参加完国际雪联赛事的Jenny华丽变身,也成为了一名新浪杯的选手,与其他所有选手都不同,Jenny是场上唯一身穿正规比赛服参赛的选手,而其他参赛者都是身穿雪服,可见这个小姑娘对于每一场比赛的重视,赛前的准备热身活动也是完全标准化的流程,让我们看到一名未来的职业高山滑雪运动员,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

  Jenny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如果一切顺利,这个拉脱维亚的小姑娘极有可能出现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在拉脱维亚参加冬奥会的历史上,一共只获得过1枚金牌,9枚奖牌。而一枚冬奥会奖牌的诱惑必将驱使着Jenny在这3年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如果在北京冬奥会上,看到转播中出现Dzenifera Germane这个名字,拜托各位别忘了给这个小姑娘加加油。

  当然,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各方面的支持都必不可少,其中装备更是重中之重,Jenny凭借良好的表现,已经获得了著名冬季运动装备制造商HEAD的赞助,同时滑雪服饰制造商VIST提供服饰赞助。在商业合作方面,Jenny已经得到了奥地利饮料制造商Pfanner的赞助支持,同时也与在上海落户的SNOW51城市滑雪一站式空间达成了合作,为了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目标,SNOW51将给予Jenny多方面的帮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