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很远奥悦很近 新浪杯碾子山站圆满落幕

阿尔卑斯很远奥悦很近 新浪杯碾子山站圆满落幕
2019年02月16日 16:30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悦碾子山站选手合影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悦碾子山站选手合影

  刚刚结束春节假期,2月16日,2018-2019年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再度起航,远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在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打响新春的第一战,在这里与雪友们一起雪战到底,感受春节最后的余温。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位于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大黑山风景区内,是齐齐哈尔最高峰。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深得东北雪友的喜爱,奥悦碾子山共建有7条雪道,总长约3000米,其中初级道坡度平缓有较长的缓冲区,十分适合初学者。加之当地浓厚的滑雪氛围,碾子山在两个运营季后已成为黑龙江雪友们的冬季胜地。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雪道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雪道

  当天清晨,奥悦碾子山一如往常般人潮涌动,早早地就聚集了诸多雪友,本站比赛的雪友年龄大多偏高,一看便是混迹雪圈多年的滑雪老炮儿,对于他们彼此都十分熟悉,许多都是多年在一起滑雪的好友,而对滑雪的热爱不光从年龄上体现,更有许多选手提前一天就对赛道进行了试滑,让比赛的激烈程度上升了一个层次。

选手对赛道进行试滑选手对赛道进行试滑

  开幕仪式上,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区委书记高尚国、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成明、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总经理邓秋天、新浪体育冰雪频道总监杨志、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运营总监赵青峰参与出席。值得一提的是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区委书记高尚国不仅是嘉宾,其实他还是一名十几年雪龄的老雪友了。这次他亲自参加了新浪杯的比赛,他表示滑雪除了能带来身心健康也可以带动碾子山地区的旅游发展和体育普及,同时对推动青少年上冰雪也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区委书记高尚国在采访中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区委书记高尚国在采访中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50余位选手参与比赛,赛事分为男子单板、男子双板、女子单板、女子双板四项竞赛项目。最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板组的比赛,经过两轮的滑行,王妍妮以54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紧随其后的宋春慧和庄文灵,她们的成绩分别是54秒84和55秒69。

  男子双板方面竞争激烈,最终李金辉以45秒82的成绩摘得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被郭宸鹏和宿云雷揽下。

  下午的单板比赛中,女子方面张玉、刘通通、王东鸽夺得前三名,她们的成绩分别是58秒76、1分0秒20、1分05秒13。

  男子单板比赛中,李志强实力强劲,以41秒59的成绩力压其他选手揽下冠军。孙长青、胡冬浩获得二、三名,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4秒59和44秒82。

  本次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奥悦碾子山站圆满结束。感谢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区委区政府、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助力我们一起“雪战到底”!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将于下周在松花湖、鳌山、新疆三地同时激战,继续上演雪战到底!

  新疆丝绸之路:点击报名

  陕西鳌山:点击报名

  吉林松花湖:点击报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