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战到底首战吉林 万科松花湖站双板组大风中完赛

雪战到底首战吉林 万科松花湖站双板组大风中完赛
2018年12月15日 15:07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松花湖站于12月15日至16日在松花湖滑雪场举行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松花湖站于12月15日至16日在松花湖滑雪场举行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8-2019年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在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举行,这也是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首次来到吉林省。

  昨天,松花湖滑雪场上空的天气让人心旷神怡。湛蓝的天空、美丽的雾凇、温柔的阳光、轻拂的微风都让人们对今天的比赛充满期待。然而今天早上风云突变,不仅云量增多,风力也明显加大,连事先在赛道上插好的刀旗都被狂风吹得拦腰折断。大风让风寒效应更加明显,体感温度更是不足零下10度,雪道上也被狂风吹起一阵阵的风吹雪。

  这样的天气虽然给赛事的组织工作带来困难,但因为新浪杯而聚集在松花湖滑雪场的雪圈“如来”和“大圣”们却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选手们在经过短暂等待后进入比赛,依次滑行。对于这样的天气,男子双板如来组的郭坤在赛后表示“今天天气很好,气温很好。风对滑雪比赛没什么影响。”

  正如郭坤所说,在比赛中,他的滑行非常流畅,高效通过每一个旗门,最终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01秒85,获得男子双板如来组的冠军;闵捷获得这一组别的亚军,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03秒63;李雪南获得季军,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03秒87。

郭坤在比赛中郭坤在比赛中

  郭坤也成为了当天参赛的所有选手中滑行最快的选手。而相对他十多年的雪龄来说,仅仅从去年开始参加滑雪赛事的他,参赛经验并不算丰富。但郭坤仍表示,享受每一次参赛和滑行,“重在参与,名次不重要。”

  男子双板大圣组冠军由刘大鹏获得,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04秒45;李想和李宏生分获第二、第三名,两轮滑行总成绩分别为1分05秒86,1分09秒42。

  女子双板如来组的前三名分别被石春旭、李燕新、付继侬获得,两轮滑行总成绩分别为1分06秒87、1分07秒03和1分07秒61。

  女子双板大圣组的冠军为谢胜英,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17秒93;于伟虹获得亚军,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19秒93;孙佳琦获得季军,两轮滑行总成绩为1分27秒53。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松花湖站单板项目的比赛将于16日进行。一直以来,松花湖滑雪场都被单板滑雪爱好者奉为心中的滑雪胜地,希望他们能享受比赛的乐趣,享受松花湖滑雪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