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瑞士留学生首战新浪杯:中国滑雪让我吃惊

清华瑞士留学生首战新浪杯:中国滑雪让我吃惊
2018年11月27日 11:32 新浪体育
清华滑雪协会的两位滑雪爱好者 清华滑雪协会的两位滑雪爱好者

  凛冬未至,驭雪先行。2018-19赛季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揭幕战于11月24日在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打响。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滑雪协会指导,新浪体育主办。新赛季,新浪杯一跃成为亚洲最具规模的大众滑雪赛事。继3X3黄金联赛、5X5足金联赛之后,新浪体育在冰雪领域持续发力,打造出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新浪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新浪杯花样滑冰公开赛等顶级冰雪IP赛事矩阵。

  首战万龙滑雪场云人流涌动,聚集了来自海内外近200名参赛选手!当天上午晴空万里,给新赛季的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揭幕战创造了绝佳的比赛环境,比天气更加给力的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现场的氛围。

  在女子单板大圣组的选手中,有一位瑞士选手格外引人瞩目,她是来自清华大学滑雪协会的留学生Lucia Toth,这次比赛她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并获得了亚军,在赛后采访中,她提到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是她在中国参与的第一次滑雪赛事,通过在大学的滑雪协会得知了这次比赛,而爱好滑雪的她更不会放过这次机会。Lucia Toth曾在美国参加过一些大回转、自由式的比赛,追求高难度的她也对赛事提出了自己的小建议:“我觉得比赛一切都很好,如果坡能更陡一点就更棒了!”

  说到瑞士人和滑雪的关系,大概就像巴西人和足球、中国人和乒乓球的关系。对于中国与瑞士乃至欧洲的滑雪文化到底有什么不同呢?有着丰富经验的Lucia Toth说:“在欧洲滑双板的人更多,让我吃惊的是在这里有很多人玩刻滑,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尝试刻滑,我觉得氛围很好很开心。”

  与Lucia Toth同行的,还有十余名来自清华滑雪协会的外籍留学生们,他们身处异国依旧持续着对滑雪的热爱,在享受滑雪的激情之余与中国雪友交流学习,感受中国独特的雪圈文化。希望新浪杯高山滑雪赛可以在国际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年必将是中国滑雪里程碑式的一年。

  新浪体育希望通过与不同合作方展开合作,将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落到实处。新赛季的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正式向全宇宙广泛召集滑雪爱好者,不论你是期待同强者过招的“民间高人”,还是痛并快乐着的“滑雪小白”,都将在本次比赛中找寻属于你的快乐,与天南海北的homie一起雪战到底!

  12月1日,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富龙站点击报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