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冠军拿到手软 12年如一日滑雪已是信仰

大三女生冠军拿到手软 12年如一日滑雪已是信仰
2018年11月27日 12:14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如来组冠军 韩雪容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如来组冠军 韩雪容

  2018-2019赛季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揭幕战于11月24日在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打响。当天的天气与温度对滑雪爱好者来说堪称完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雪友齐聚万龙,在这天时地利人和的日子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韩雪容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如来组冠军。

  新浪杯初体验 绝对优势夺冠

  摘下雪镜头盔,面容清秀的韩雪容显得安静甚至有些腼腆,回答记者的提问也总是轻声细语,即使知道自己已经拿到冠军,小姑娘在镜头面前也不愿表露出太多的激动或喜悦,但就是这个看起来“稳稳当当”的女孩儿,一旦站在出发门前,却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如果用四个字形容韩雪容比赛的状态,就是“沉浸其中”。

  在这次新浪杯的比赛中韩雪容以领先第二名2.42秒的绝对优势获得本次比赛如来组的冠军。在万龙滑雪场金龙赛道上,她每一个动作都十分流畅,过门时机把握的非常完美,整体滑行如同行云流水一般。冲过终点线后,等待比赛成绩的韩雪容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第一次参加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比赛很专业、组织的也很好。”虽然拿到了冠军,韩雪容依然很低调,她表示自己只是正常发挥,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

  小德羽生迷妹 冠军拿到手软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韩雪容从小却与滑雪结缘。父母都是滑雪爱好者,所以从小就被父母带上雪道,慢慢的便爱上了这项运动。12年如一,滑雪成为了她的信仰。在生活中,除了滑雪之外,她十分喜欢网球和花样滑冰,还称自己是小德(德约科维奇)和羽生结弦的忠实迷妹。虽然大学之前的韩雪容并没有参加过比赛,但出色的雪感、技术与专业化的训练让刚刚大三的她几乎包揽了所有大学生比赛的冠军,其中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和首都高校大学生首届“太舞杯”滑雪比赛冠军颇具含金量。

  韩雪容把参加比赛当做对自己的一次锻炼,“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的比赛,因为比赛就像一面镜子可以更好的认识自己,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比赛压力很大,但可以锻炼出强大的心理素质,还可以锻炼在这种高压状态下如何把自己本有的水平展现出来,而想要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必须要通过无数场比赛的磨练,把压力化作动力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私下的韩雪容也是一个爱说爱笑的女生,她开玩笑的说道:我要一直可以保持新浪杯的这个名次就满足了。虽说是玩笑话,但这也是她自己的目标。

  备战大冬会 国际赛场展现自我

  明年二月韩雪容要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面对这次的比赛她非常期待,目前已经开始为大冬会积极的做准备工作,她也表示:“十分期待集训和比赛,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参与这样一项世界级的比赛更好的了解国际赛事,观察、学习,完善自身的不足。”在这里也希望她可以代表中国大学生取得好成绩!

  距离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越来越近,属于我们滑雪的时代即将到来。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冰雪强国,在冬奥会上大展风采。

  12月1日,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即将在崇礼富龙滑雪场展开,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期望更多的雪友踊跃参加,我们也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