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落幕 广东斩获两银一铜

2017年08月19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昨天,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落幕,广东队斩获两银一铜,舒俊榕/胡明海获得男子双人划艇亚军,滕志强赢得男子单人划艇银牌,余翠珊获得女子单人划艇第3名,5个项目的金牌被福建和四川瓜分。

  男子双人划艇决赛日,刚好是舒俊榕30岁的生日,而这天也是他告别自己职业运动生涯的日子,也是广东历史性终结了对全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项目的金牌垄断,而这个项目下届全运会将被取消。从小屁孩到世界冠军,他坦言银牌不是最好的礼物,但却是最努力的结果。舒俊榕、胡明海、滕志强均是代表中国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老将,而随着他们双双无缘卫冕全运会冠军,广东激流回旋队也迎来了首届没有金牌的全运会。

  广东是中国激流运动的开山功臣,曾经,中国激流回旋队2/3的选手都来自广东,曾经,广东苗子多得要协议给其他队伍,令广东激流变身“无冕之王”。如今,老将们已经拼尽最后的力气,而年轻的选手却未能真正扛起大旗,“断档”终于宣告了“中国激流半广东”时代的落幕。就让广东激流重头再来吧,是时候需要新的刺激与突破口了,期待着广东激流健儿能又一次成为中国激流新时代的弄潮儿。

标签: 激流回旋全运会皮划艇舒俊榕胡明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