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收官 五枚金牌各归其主

2017年08月19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8月18日电 (韩章云)8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进入最后一个决赛日,当天共决出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划艇3个项目冠军,分别由福建队全鑫、福建队许燕茹、四川队舒建明摘得。至此,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收官,五枚金牌全部花落有家。

  8月18日,在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水流湍急的赛道中继续上演勇敢者的追逐。

  在当日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划艇决赛中,来自福建队的许燕茹发挥稳定最终获得冠军,收获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块全运会金牌。

  27岁的许燕茹已经是全运会的“三朝老将”,在前两届全运会比赛中,她的成绩不佳。比赛后,许燕茹坦承比赛很辛苦。“这次比赛将皮艇、划艇融合在一起,对体力是极大的挑战。”许燕茹表示。

  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来自四川队的舒建明以111.05秒的成绩夺冠,帮助四川队在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旋回流项目中摘得第二块金牌。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福建队全鑫以106.7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本月27日在天津开幕,宜阳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主赛区以外的分赛区,在8月15日至18日,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进行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比赛。

  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旋回流项目共设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五枚金牌。最终,四川队在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中分得两枚金牌,而福建队则收获三枚金牌。

  福建皮划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十分抢眼,对此,该队主教练刘小辉既满意也遗憾。

  “拿到奖牌的都是身经百战的老队员,他们经验丰富,拿奖牌是预料到的结果。而十八、九岁的年轻队员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成绩还是不行,作为第二梯队,他们还需要更多的历练,快速成长起来。”

  记者了解到,古都洛阳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已经承接了飞碟、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决赛。在8月24日至26日,洛阳还将进行本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的决赛。(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