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日本柔道队公布昵称为哥斯拉 女选手生气了

恶搞?日本柔道队公布昵称为哥斯拉 女选手生气了
2019年03月19日 21:19 新浪体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3月19日,全日本柔道联盟当天宣布,日本男女柔道队的昵称为“哥斯拉”,这也引来了外界的广泛讨论,报道透露这个昵称遭到联盟的女理事和女选手的不满。很多日本网友吐槽,“确实哥斯拉这个称号虽然很霸气,但是像是恶搞本来就已经被指欠女性柔美魅力的女选手们。”

  《哥斯拉》是代表日本的怪兽电影,1954年由东宝电影公司公开第一部后,获得了世界范围内的高人气,这次全柔联也是和东宝方面商议后,决定启用“哥斯拉”作为日本男女柔道队的官方昵称。

  此前全柔联分析海外选手战术的分析系统“Gold Judo Ippon Revolution Accordance,简称是“GOJIRA”,得知了这个奇妙的巧合的东宝公司主动向全柔联提议,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日本柔道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了包括3枚金牌在内的总共12枚奖牌,虽然实力非常强大,但和其他人气项目的报道量相比,明显逊色。为了提升这个竞技运动的人气和瞩目度,所以全柔联决定启用“哥斯拉”这个世界闻名的大怪物的名字作为昵称,“尤其是面向2020年本土主办的东京奥运的夺金计划,这个昵称有望进一步让整个队伍团结一心。”

  据悉,本月15日举行的全柔联理事会上,除了主席在外的22名理事投票的方式决定是否启用“哥斯拉”这个名称,结果赞成和反对的票数分别为14和8人。当中反对的意见认为“哥斯拉不太适合柔道所讲究的礼仪”,“哥斯拉有给人很厉害的破坏力的印象”。但是赞成的人认为“哥斯拉是日本的全民偶像,由水爆诞生,符合跨越了教练的暴力问题等负面能量而逐渐走向健全化发展的日本柔道队的形象和精神。出席的两名女理事都投了反对票。报道透露,也有不少女选手反对用“哥斯拉”这个昵称。

  日本网友对女选手也投去同情的目光,吐槽“起昵称可以,男女选手分开更好。女生都不太爱自己被当作是哥斯拉吧”,“虽然喜欢哥斯拉,不过被当做是柔道队的昵称,太违和了。”“哥斯拉是战争、天灾的象征,不适合形容柔道队”,“长得可爱的女选手被叫做哥斯拉可能不会在意这个称号,但是长相原本就像哥斯拉的女选手就很讨厌被这么叫吧!”很多人都认为,给一个运动队起昵称根本就是多此一举,“如果是因为在国际比赛,因为某些突出的风格被体育迷起昵称,还可以理解,自发性地起昵称,而且还是哥斯拉这个莫名其妙的名称,就是真的太闲了”,“女选手被叫哥斯拉,会开心?!”(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