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训钊为中国首获大满贯金牌 男柔突破悄然来临

2017-02-14 08:29:41 扬子晚报 微博
历史悄然被改写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当地时间2月12日,在法国举行的2017年国际柔联法国大满贯赛事上,曾以里约奥运会男子90公斤级铜牌而“一鸣惊人”的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选手程训钊,再次以“一本绝技”打败东道主选手阿克塞尔·克莱热,获得男子90公斤级的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柔道运动员夺得的首枚世界大满贯金牌,对于中国男子柔道而言,这又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1991年出生于江苏徐州的程训钊就为中国男子柔道创造了历史性的胜利,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中国男子柔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奖牌。再接再厉的他,此番为中国男柔再取突破,也让他的师父徐志明十分开心:“经过这一年多国际赛事训练,可以说程训钊已经成长为国际柔坛具有竞争力的强手。”据悉,徐志明将到北京迎接弟子凯旋。

标签: 程训钊柔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