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胜结束女曲联赛 中国备战奥运资格赛添信心

一场大胜结束女曲联赛 中国备战奥运资格赛添信心
2019年06月20日 13:11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曲战胜美国 中国女曲战胜美国

  一场对美国队4比0的大胜,为中国女曲2019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的征程画上了句号。回顾本次赛事,从2月9日开始到6月15结束,中国女曲共打了16场比赛,与8支世界强队进行了较量。虽然此次赛事胜少负多,但年轻的中国女曲却在实战中快速成长,收获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为备战奥运资格赛赢得了信心。

  “这16场比赛中,每一场比赛队员们都在不断成长,最难能可贵的是姑娘们在这次赛事中展现出来的越挫越勇的精神,面对失败没有气馁,不断查找问题,在学习中提高,在训练中成长。”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在队伍赢下收官战后如是说。

  黄永生表示,每一点一滴的成长,都不是舒舒服服得来的,这次比赛所取得的进步、其中的苦与累,只有姑娘们自己知道,她们都挺过来了。

  正如主教练黄永生所言,这次在收官战中大胜美国队,完成了5月客场0比1负于美国的“复仇之战”。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场上得势不得分,创造了10多次的短角球机会,却始终没能攻破美国队的球门。这次收官战中,中国队创造了两次短角球机会,在第二次短角球中谷丙凤干脆利落的进球让人难忘。两场比分的对比、机会的把握、节奏的掌控,中国女曲完成的不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打出来自己的特点,反映出中国女曲在这次世界联赛中取得的进步,与世界强队的距离也在不断缩小。

  收获胜利的同时,中国女曲也收获了备战奥运资格赛的信心。队长彭杨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的自信心提升是相当重要的,是我们在打法上日趋成熟的体现。比赛末节虽然美国队提升了防守强度,但我们的应对更加稳定,这是我们在心态方面的提升。” 彭杨在收官战中为队伍打进了第一个进球,此后全队并没有放松,稳扎稳打,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与此同时,队员们的心态是胜利的另一个要素。中国女曲领队王彤表示:“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取得胜利,和之前的比赛相比是队员们在心态上更加成熟,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这场胜利对队员们信心的提升有很重要的意义。”

  收官战中迎来国家队第100场比赛的欧紫霞收到了主教练黄永生的鲜花,她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提升了信心,肯定了我们这半年的付出,以及这16场比赛的收获,也会让我们在奥运资格赛中发挥得更好。”

  “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被推倒,但当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相互搀扶的时候,谁也打不倒我们。”黄永生这样总结队伍在本次世界联赛的表现,这是对这16场比赛中中国女曲姑娘们努力付出的肯定,也表达着在接下来的奥运资格赛中队伍团结一心的斗志。

  结束了2019世界联赛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曲将进行短时间的休整,而后赴兰州进行集训,全力备战奥运资格赛。(倪敏哲摄)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