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功臣崔秋霞:套路就是这么练的 赢得很不易

进球功臣崔秋霞:套路就是这么练的 赢得很不易
2019年03月07日 03:10 新浪体育
队长发挥作用 队长发挥作用

  3月6日,在江苏常州武进曲棍球基地进行的FIH世界曲棍球超级联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曲2比1击败了德国队,在四连败后,获得这一赛事的首场胜利,也终于脱出了垫底的尴尬。

  本场比赛,在第二节为中国队利用一个短角球首开纪录的是队长崔秋霞。赛后,按照国际曲联的要求,崔秋霞接受了采访,她用英语流利地进行了表达,表示:“对手是非常强,这是一场很不容易的比赛,因为我们在此之前还没赢过一场,所以队里都非常渴望获得胜利,我们努力做到了这一点。”

  然后崔秋霞又用中文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群访。崔秋霞说:“一刚开场我们还是有点紧,放不开,这场教练给我们做工作,让我们享受比赛,开心地去投入比赛。”

  超级联赛开始4场,中国队一场未赢垫底,是否赛前压力比较大?

  崔秋霞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压力,我们排名比德国队靠后,我们以拼的心态去拼对手,以学习的一种态度,希望赢得比赛,获得自信心。”

  今天比赛一开始,第一节中国女曲打得相当被动,德国队简直是想怎么突破怎么突破,甚至出现1对4都敢个人冲的情况。中国队很难过半场,似乎给人的印象是差距比较大,第二节才缓过来。

  崔秋霞说:“刚开场,队员有点紧,我们放不开,个人的突破能力确实是德国队的一个长项,在这方面我们还是要吸取经验,应该更早一点进入状态,而不会轻易失分,而是更好地把握机会,找到属于我们的胜利。”

  从第二节开始,中国女曲似乎突破不好的情况下,打了不少挑高长传,崔秋霞说:“对方的紧逼比较紧,在紧张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高球去破一下对手的紧逼,这也是战术之一。”

  上一场对荷兰的比赛,我们在第四节好不容易扳平,但是很快就又丢分,最终1比2失利,回去后,队里有没有失落,似乎强队也不是那么遥远,我们是有机会一战的,可惜的是那最后几分钟没守住。

  崔秋霞说:“确实挺遗憾的,对世界第一,能够扳平挺开心,但是世界强队有着非常好的经验,我们也是回去总结了一下,扳平之后,如何更有耐心,我们这场比赛也做了一个调整。”

  最后谈到自己的那个进球,崔秋霞反而不太愿意详解,她说:“那个短角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训练中就是这么练的。”(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