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曲棍球挑战赛中国香港首战告捷

2017年10月23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10月22日电(记者薛飞)2017亚洲女子曲棍球挑战赛22日下午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拉开帷幕。中国香港队首战告捷,以8比0的大比分轻松战胜东道主文莱。

  由于两队在技战术和体能存在较大差距,整场比赛呈现一面倒的局势。中国香港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在控制全场节奏的同时,将进攻线推进到对手文莱队的半场。文莱队则凭借主场优势,试图通过防守反击制造威胁,但由于传接球频频失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半场中国香港队以3比0领先,全场比赛结束时则将比分锁定为8比0。

  亚洲曲棍球联合会技术官员在现场告诉记者,这是文莱首次承办此类曲棍球赛事。曲棍球在文莱普及程度不高,文莱希望借此次赛事加强与其他球队的交流,提高本国曲棍球的技战术水平。中国香港队随队官员表示,她们参加此次挑战赛的主要目的是适应东南亚比赛环境,以赛代练,为争夺明年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入场券做准备。

  亚洲曲棍球挑战赛2013年由亚洲曲棍球联合会创立,是为中国。韩国等实力较强球队之外的亚洲第二梯队组织的国际赛事。2017亚洲女子曲棍球挑战赛共有中国香港。文莱。巴基斯坦三支球队参赛,比赛实行双循环赛制,每支球队将与其他球队比赛两场,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将于28日争夺冠亚军。(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