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逆转进入决赛 为临危不乱的辽宁女曲点赞

2017年08月28日09:22 新浪体育

  来源:辽宁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广东队并不是一个容易战胜的对手,这场2∶1逆转取胜的半决赛,辽宁女曲着实也出了一身冷汗。“这场比赛大家打得有点紧,天气原因也是一个影响因素,雨天影响球速,几个短角球应该得分,但是有水好防守。”辽宁女曲队长鲍芊芊说,这场比赛能够逆转对手,还是全队临危不乱,丰富的大赛经验发挥了主要作用。28日,辽宁女曲将与四川队争夺金牌,辽宁女曲不仅要靠大赛经验,还要有更好的临场发挥。

  比赛中广东队先取得了进球,让辽宁女曲不得不全力出击。全力出击的时候如何能做到稳住阵脚不急不躁,就是鲍芊芊所说的经验了。回放比赛的场面,一球落后之后,辽宁女曲反而放开了手脚,进攻持续威胁广东队的球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辽宁女曲在广东队禁区内制造混乱,并获得一粒点球机会,鲍芊芊扳平比分。第三节开始第34秒,辽宁女曲再次获得点球,鲍芊芊又一次主罚命中。最终凭借两粒点球,辽宁队有惊无险地进入决赛。“毕竟辽宁女曲队里有7名国家队队员,大家一起参加过亚运会、奥运会。我们还是前两届全运会的冠军,所以我们觉得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是最棒的。”鲍芊芊说。

  没错,辽宁有很好的曲棍球基础和人才,现在男、女曲棍球,辽宁都是国家队的基础。辽宁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展曲棍球运动并一直坚持至今,没有出现波折和起伏,因此辽宁曲棍球运动保持在国内一流水平。现在这支辽宁女曲的荷兰外教博内特在球队已经扎根三届全运会,四年一个轮回,博内特的目标就没变过,“辽宁女曲早在小组赛前就确定了今年全运会的目标,那就是夺取冠军,我们的这个目标不会改变。”

  博内特说:“能看出来各支队伍都在学习、研究先进的战术,各支球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是令人激动和兴奋的。如果说区别,中国球员的身体很强壮,但在个人技战术上还有一些差距。”至于决赛的准备,博内特说:“我们会针对这场比赛没有做到的一些细节进行调整,争取在决赛中能够改正。”

  上届全运会,辽宁女曲决赛的对手就是四川队。鲍芊芊说:“其实本次全运会决赛阶段开始之前,我们就觉得四川队会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两支球队实力都很强,大家互相了解,决赛中我们还是要延续之前良好的状态,保持平稳的心态,力争战胜对手实现三连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曲辽宁全运会曲棍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