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手从实战出发备战奥运资格赛 组建男手陪练队伍

女手从实战出发备战奥运资格赛 组建男手陪练队伍
2019年06月20日 13:10 新浪体育综合
训练图 训练图

  结束了在奥体中心阶段性集训之后,中国女子手球队已前往日本进行交流比赛。日本之行,中国女手的目的是在检验近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查找问题的同时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以便更加有针对性地安排下一阶段的训练内容。

  为更好地备战9月在滁州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项目亚洲区资格赛,中国女子手球队一直以实战为要求进行训练,以达到针对性、有效性训练目的。

  在赴日本打交流赛之前的集训中,中国女手组建了男子手球陪练队伍。据了解,这支10名队员的男子手球陪练队伍在5月初就已来到奥体中心,队员主要来自于山东、江苏、广东等省市队。男子陪练队观看了韩国队技术录像,进行了磨合训练及身体恢复训练,随后和中国女手进行了小场地分节对抗。

  在5月16日至28日两周的时间里,中国女手与陪练队共进行了6场比赛。通过比赛、小场地分节对抗以及全体合练等训练方式,有效地提高了中国女手运动员在场上的攻防转换速度、节奏、对抗强度,同时针对主要对手韩国队的攻防战术特点,全队进行了实战模拟和演练。

  在训练中以实战为标准严格训练的同时,中国女手也在狠抓思想建设。日前中国女手全体成员在奥体中心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讲话的重要精神。

  “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了平时训练的意义,就是比赛需要什么,我们平时就要练什么,和比赛、实战结合起来。”中国女手队长赵佳芹表示,当看到队伍在进行极限训练的时候,感触是最深的,竞技体育同样需要这种精神,需要不断挑战自我,“备战‘929’奥运会资格赛的任务很重,如果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没有拼出自我的话,备战任务便不能很好地完成。”

  另一位队长刘晓妹表示:“看到军人进行的各项训练,我深有感触,在以后的训练中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挑战自我。比赛需要什么,我们平时就要练什么,努力把平时训练的成果转化到比赛中。”

  中国女手领队王琳炜表示:“这次学习对于队伍来说意义很大,看到军人以实战为要求,在摸爬滚打中苦练功夫的那一段给我启发很大,军队为了保卫祖国刻苦训练,这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激励。我们现阶段的训练、组织、后勤保障、团队等所有的一切都要围绕实战展开,从比赛出发,更好地备战‘929’奥运资格赛。”

  一切从比赛出发,比赛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一切训练要和实战相结合……中国女手在思想、训练两方面从实战出发,积极全力备战将于9月29日打响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