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将于6月在山东威海举行

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将于6月在山东威海举行
2019年04月28日 20:59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吴俊宽)据中国手球协会消息,“雅居乐杯”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将于6月15日至22日在山东威海南海新区国际沙滩运动基地举行。赛事主办方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组织情况,并举行分组抽签仪式。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吸引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男女沙滩手球队、近400名运动员和技术官员、裁判员参赛,是亚洲沙滩手球最高水平比赛。当日的 抽签环节中,男子12支球队被分为两个组,A组为卡塔尔、越南、中国台北、阿富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B组为阿曼、伊朗、泰国、巴基斯坦、日本、沙特阿 拉伯。女子比赛共包括中国、泰国、越南、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日本六支球队。全部18支参赛球队将在7天的比赛时间里进行总计58场比赛。

  据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程桥介绍,沙滩手球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国际手球联合会和亚洲手球联合会的推动下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2020年意大利第九届世界沙滩手球锦标赛和2019年美国第一届世界沙滩运动会的资格赛。

  另据介绍,本次赛事是亚洲手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手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威海南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威海南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