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手球赛金湖开幕 52所学校78支队伍参赛

全国青少年手球赛金湖开幕 52所学校78支队伍参赛
2018年08月03日 13:07 新浪体育
全国青少年手球赛金湖开幕 全国青少年手球赛金湖开幕

  2018年金湖农商银行杯全国青少年手球U10、U12比赛暨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将于8月3日—8月10日再次在金湖隆重举行,燃情夏季,心与心的激烈碰撞,将再次点燃金湖运动热情,这是金湖连续第三年举办该赛事。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手球协会、金湖县人民政府、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体育局主办,金湖县体育局、金湖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全国52所学校,78支队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1284人参赛,规模大大超过去年。这是金湖县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国中小学生手球赛后,第三次获得这一赛事的承办权。据悉,该县将打造全国、亚洲乃至全球手球界的知名品牌,并实现“出奥运选手、建运动基地、成赛事品牌”作为目标。

  手球,历来是金湖县传统优势体育项目,这一项集跑、跳、投、爆发、协调性、柔韧为一体的运动,也尤其适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多年来,金湖县手球选手连续在国家、省比赛中斩获奖项,向国家、省输送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手球体育人才。

  全国中小学生手球赛多次落户金湖,得益于金湖手球运动的良好氛围,同样离不开金湖县委县政府的积极争取。近年来,金湖县高度重视手球赛事举办,专门成立了赛事工作协调指挥部门,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省、市体育局、一起把赛事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品牌,将金湖打造成全国手球集训比赛基地,争取让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永久落户金湖,成为具有地区标志性、全国影响力的大规模赛事。

  2016年7月20日至27日,金湖民泰银行杯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顺利在金湖举行。赛事开创了由县级政府承办全国性手球赛事的先河,第一次将中学生、小学生及两岸四地的比赛放在一个县级城市举办,规模、级别、参赛队伍数量上均创历届赛事之最。

  金湖历届手球赛事的保障水平,赢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参赛选手的“点赞”。 通过三年的赛事举办,逐步形成体育、行政、社会资源合力办赛的格局,在赛事保障中按照“以人为本、关注细节、兑现承诺”的服务理念,根据选手的需求,从餐饮、住宿、交通、医疗卫生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今年,金湖县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根据选手、家长需求做好预案,为赛事选手增添床垫、采购夏被等物品,确保赛事圆满成功举行。

  体育为媒,发展为要。在进一步扩大金湖手球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的同时,金湖县委县政府将赛事盛况与城市文化、风光、美食相结合、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相结合,通过赛事的推广及延续,打造一张具有金湖特色的全民体育+生态旅游的城市名片,向国内外人士展示金湖的城市建设、科技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和人文风貌。在历届赛事中,通过组织国际夏令营,组织参赛选手、家长参观金湖荷花荡、森林公园等景点,看金湖美色,品金湖美食,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湖、走进金湖。(手曲棒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