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暨单板滑雪世锦赛中国2银1铜 美加俄大赢家

自由式暨单板滑雪世锦赛中国2银1铜 美加俄大赢家
2019年02月11日 09:18 新浪体育
徐梦桃摘铜 徐梦桃摘铜

  北京时间2月4日到10日,冬奥相关各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继续进行,上周还进行了自由式滑雪暨单板滑雪世锦赛的较量,中国队拿下两银一铜,基本达到赛前目标。此外高山滑雪世锦赛也进行了半程赛事。

  自由式滑雪暨单板滑雪世锦赛2月1日到10日在美国犹他州进行,由于天气原因,本次比赛原定进行28个项目较量,最终进行了25项。东道主美国队以5金3银6铜列奖牌榜第一,加拿大队以3金3银3铜列奖牌榜第二,俄罗斯队以3金2银1铜列奖牌榜第三。一共有21队获得奖牌,中国队以2银1铜列奖牌榜第15位。其中徐梦桃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铜牌,王心迪、徐梦桃、孙佳旭、石海涛(替补)组成的中国队,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混合团体亚军。蔡雪桐获得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亚军。

  2月4日到17日,高山滑雪世锦赛在瑞典的奥勒进行,目前已经进行了五项决赛,挪威的延斯鲁德获得男子速降冠军,意大利的帕里斯获得男子超级大回转冠军。斯洛文尼亚的斯图赫奇获得女子速降冠军,一直在传要退役的美国名将林德赛-沃恩获得第三名,美国的希芙琳获得女子超级大回转冠军,连续四届世锦赛都有金牌入账,瑞士的霍尔德内尔获得女子全能赛冠军。本次世锦赛无中国选手出战。

  冬季两项世界杯2月7日到10日在加拿大的坎莫尔进行了第七站比赛,不过由于天气原因,只进行了男女个人赛赛事,挪威选手约翰内斯-波尔赢得男子15公里个人赛冠军,本季世界杯波尔已经拿到12个冠军。挪威选手埃克霍夫赢得女子12.5公里个人赛冠军。另外挪威队和德国队分别获得男女接力赛冠军。中国选手参加了比赛,闫星元获得男子个人赛第44名,唐金乐第76名。唐佳琳获得女子组第47名,张岩第53名。接力方面,中国女队获得第12名,男队获得第23名。

  无舵雪橇世界杯在德国的奥贝洛夫进行了第七站较量,该站也是今年的欧洲锦标赛,俄罗斯的帕夫利岑科获得男子组冠军,德国的盖森斯伯格获得女子组冠军,德国的文特尔/阿尔特组合获得双人组冠军,意大利队战胜大热德国队,获得团队接力冠军。

  越野滑雪2月9日在芬兰的拉赫蒂进行了男女自由式冲刺赛,挪威的科莱博获得男子组冠军,挪威的法拉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池春雪第55名,马清华第61名。两名中国男选手成绩不佳,排名垫底。在拉赫蒂还进行了北欧两项的角逐,挪威选手格拉巴克获得冠军,去年世界杯总冠军、日本的渡部晓斗获得亚军,本赛季渡部没有拿到过分站赛冠军,只有三次亚军入手。此外芬兰队获得团体冠军。

  跳台滑雪男子世界杯也在拉赫蒂进行了一站大跳台较量,波兰选手斯托奇获得冠军,在总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小林陵侑获得亚军,奥地利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女子组在斯洛文尼亚的柳布诺进行两场普通跳台的较量。挪威选手伦德比和日本选手高梨沙罗各得一冠一亚。本季拿到过四次亚军和三次季军的高梨沙罗终于夺冠。德国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女子跳台滑雪没有中国选手出战。

  (魏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